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陆逸携手雷新 纯中国面孔的英菲尼迪将驶向哪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4日   10 版)

    经过两个多月时间的过渡,在宝马、捷豹路虎有过丰富领导经验的陆逸终于从武佳碧手中接过接力棒,正式出任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他将与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一起,执掌合资公司的各项事务。在中国的豪华车合资企业中,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都为中国面孔实属罕见。陆逸和雷新两位中国搭档将带领东风英菲尼迪向何处去,让人们颇为期待。

    今年1月底,时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的戴雷博士闪电离职,加入由腾讯公司、和谐汽车、富士康联合打造的互联网造车项目,成为汽车圈内的轰动新闻。这不仅因为他是一名中文流利的德裔“中国通”,在中国汽车业格外受人关注,更因为他执掌英菲尼迪中国以来所取得的“功绩”。

    三年前,戴雷接手英菲尼迪中国,将一度认知度较低的英菲尼迪品牌做得风生水起,通过真人秀节目赞助、接地气的产品体验等营销手段,让“敢·爱”品牌理念深入人心。销量的增长更是显而易见,2013年,英菲尼迪在华实现了连续十个月的强劲增长,创造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纪录。

    2014年9月22日,由东风和日产共同设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戴雷和雷新分别担任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双雷”组合展现了强大的合作能力和战斗力,2014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超过3万辆,同比增长75.6%。随着Q50L和QX50两款国产车的推出,英菲尼迪在中国步入了全新阶段。2015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突破4万辆,两款国产车在总销量中所占比例超过60%。

    当戴雷决定离开东风英菲尼迪,投身互联网创业后,为了继续维持良好的运营,英菲尼迪全球首席运营官武佳碧第一时间从香港飞抵北京,火速接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据了解,武佳碧早在8年前就来到中国,担任宝马集团中国进口办公室总经理。2010年,武佳碧升任宝马集团中国区主管。2014年,武佳碧进入英菲尼迪,负责其全球运营。

    媒体更愿意将武佳碧的角色称作“救火队长”。尽管就任时间只有两个多月,但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参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与江苏卫视合作真人秀节目《非凡搭档》,就是其中的代表案例。

    武佳碧的工作得到了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的好评。他说:“非常感谢武佳碧女士在过渡期内的重要贡献。她将在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的职位上继续对中国市场的发展给予支持。”

    对于新上任的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陆逸,罗兰·克鲁格也表示高度信任:“他在豪华车品牌管理中所展现的才能以及对中国市场的全面了解,将是英菲尼迪在中国实现持续增长和成功的关键。”

    作为在本土成长起来的中国汽车经理人,陆逸拥有十分丰富的豪华车企业管理经验。他1999年在亚星奔驰工作;2004年加盟宝马中国,担任宝马中国政府事务和公共关系副总裁;2010年担任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2013年就职于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担任负责人。

    “我是一个普通的汽车人,很热爱这个行业,曾经有过成功,也曾失败过。做这个行业很辛苦,但能实现自我价值。”以全新身份面对媒体的陆逸显得低调而谦虚,他表示,“非常感谢罗兰先生邀请我加入英菲尼迪这个大家庭,我会第一时间融入,也希望媒体朋友给我一些时间。”

    尽管2016年年初,英菲尼迪在中国历经两次换帅,但市场表现并未受到影响。数据显示,今年1~2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售5802辆,同比增长27.7%,单月增幅分别达是36%和16%。从第一季度的表现看,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近万辆,比2015年同期7898辆的成绩增长22%。

    不过,就销售总量而言,英菲尼迪在中国与豪华车第一梯队还有较大差距。3月初,东风英菲尼迪对外公布了2016年的品牌发展规划:年目标销量为5万辆,并将进一步扩大产品阵营,2016年将会有6款新产品进入市场;新增20~30家经销商,且着重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继续执行“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的政策。

    实现人才进阶本土化的英菲尼迪,再次向人们展现了对中国市场的诚意,这也是其保持“极速前进”状态的重要利好条件。当陆逸携手雷新,纯中国面孔的英菲尼迪将驶向哪里?结果或许会让很多人惊讶。

陆逸携手雷新 纯中国面孔的英菲尼迪将驶向哪里
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竣工投产
奇瑞捷豹路虎加速驶向新时代
康得新联姻团车网正式布局互联网+
站在500万辆起点上 一汽丰田携信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