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共青团深化改革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4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4月12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团中央直属机关开展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中央书记处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所有党支部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全体党员要切实履行具体责任,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为共青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秦宜智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团中央抓好巡视整改、推动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抓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秦宜智强调,直属机关全体党员要切实履行具体责任,牢牢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好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逐条逐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明确高线、守住底线。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秦宜智强调,直属机关所有党支部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突出经常性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把直接责任抓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要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学习教育的基本形式,规范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要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强化制度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

    秦宜智强调,团中央书记处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分类指导,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协调督导到位,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秦宜智要求,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共青团改革相结合,同落实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相结合,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完成好团中央直属机关的改革任务,以改革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真正效果,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中央少年部党支部、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总支、中央团校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梅主持会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徐晓、傅振邦,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熊燕,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负责同志、基层党支部书记360余人参加会议。

    此前,秦宜智主持召开了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研究团中央直属机关贯彻落实的措施。

垃圾围坝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
先行对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责任人实施问责
上海每九名青年中就有一位创业者
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部门联合调查组通报调查情况
打破“为官不为能安稳做官”的错觉
霍金联手俄美富商打造微型星际飞船
“和土地在一起我感到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