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听你说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4日   02 版)

    喝酒定成绩还读书干吗

    @张永琪:由喝酒决定学生毕业考试的成绩,不仅荒唐,而且在导向上也出了偏差。在校学生,学习成绩优劣才是考量的主要标准。学生走上社会后虽然需要懂点酒文化,但是,这并不是学校教育的目标,更不能作为毕业的必须条件。若将能喝酒作为毕业的唯一标准,那么,读书太掉价,学生还要发愤读书干吗,干脆练习酒量就得了,何必花许多功夫去读书?

    临时停车场收费不能成企业行为

    @罗兰:临时停车场收费也得有个合理标准,工作人员必须按公示牌收费,并统一给付票据。为了进一步完善路边临时停车收费和管理制度,路边临时停车收费及管理应当以促进车位流转为原则,区分路段、时段,实行计时累进收费制度。同时要专款专用,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用于发展公共交通,不能把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搞成企业行为。另外,应完善管理人员的工资待遇及社会保障制度,加强对临时停车场管理员的管理。

    “翻船体”呼唤职业尊重和理解

    @犁一平:“翻船体”走红网络,道出了隔行如隔山,各种职业之间由于相互了解不够、认识不透,给双方交流、沟通带来了困难。同时,也指出了“灰色关系”令人头痛和难以招架。比如,有的朋友总是喜欢拉关系、走后门,一旦对方办不到,或者答应不爽快,就觉得不够朋友,却不想这样的要求会令朋友十分为难,或者根本无法办到。“翻船体”曲折地解释了内心的难处,释放了内心的压力,所以受追捧。

    “1元菜单费”更像“自黑式”炒作

    @木须虫:菜单也要收费,前所未有,所以让人感到惊讶。然而,细想这1元的菜单费,于商家而言到底有何益处?按照商家的说法,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缓解成本压力。显然,这1元的作用首先聊胜于无,其次缓解成本的压力方式多种多样,如减少优惠、提高菜价,哪怕是减少菜的分量,都远比收菜单费管用,而且还很隐蔽,实在犯不着招来顾客非议。

让“腾飞计划”真正帮助农村娃读名校
“傲慢与偏见”都是对中医药的伤害
听你说
楼市真的开始“退烧”了?
老年人怎么也背上了二孩压力
当朋友圈怀念“特立独行的猪”
规避必要惩罚只能培养任性的学生
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