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有一种向上的力量叫“升蓝”
东风标致发布“升蓝向上”全新品牌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4日   09 版)

    过去三年,东风标致凭借着“升蓝计划”取得了突破性的市场成果。如今,这一王牌战略再次升级,志在更加全面地释放出品牌向上的力量。4月8日,东风标致正式发布了“升蓝向上”全新品牌计划。

    按照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未来五年时间内,东风标致将在“产品向上”、“技术向上”、“体验向上”三个核心模块发力,推出18款新车型,同时采用全面应用新一代设计风格以及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一系列措施,最终实现品牌的立体化提升。“通过‘升蓝向上’品牌计划,东风标致销量将进入行业前十”,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信心满满地表示:“五年内,东风标致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优秀的主流汽车品牌。”


    产品向上

    产品全方位升级引领行业新趋势

    作为“升蓝向上”的第一个核心模块,东风标致产品布局不仅思路清晰,更是引领着行业的新趋势。为实现“产品向上”的目标,未来五年东风标致将陆续推出18款新车型。在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对现有车型实现全面升级。

    通过推出18款新车型,东风标致将完善轿车及SUV两大系列,形成涵盖更广、覆盖更密集的产品线,从而满足消费结构升级和日趋多元化的用户需求。李海港介绍说,中高级SUV将是未来两三年产品布局的重点,“随着眼下中低端SUV的热卖,未来将会出现很多升级空间,因而需要进行前瞻性布局”。他同时表示,未来东风标致的SUV和轿车大约会各占50%,而且五年内一定会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品,最终形成SUV、轿车和新能源汽车的“三分天下”。

    在产品布局完善的基础上,东风标致还将通过“升蓝向上”计划实现旗下产品的全面升级。在全部车型实现升级换代后,东风标致的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向上”的目标中,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占有相当的重量。据了解,东风标致将延续其在造型设计、工艺品质上的优势。例如,新车型将逐步应用标致新一代设计风格。新设计语言集视觉与功能于一体,以前沿的科技为本,旨在搭建人与车、人与人之间无障碍、无时滞的直觉化交互和体验,以满足新时代消费者个人风格的表达以及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

    根据“产品向上”的号角中,东风标致以产品布局完善、产品全面升级、产品品质提升为主攻方向,计划使IQS(客户质量满意度)及APEAL(汽车魅力指数)分别达到行业前3水平。从而为“升蓝向上”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技术向上

    智能搭载构建科技新未来

    伴随着“产品向上”的全面布局,东风标致将围绕智能化的核心,进一步深耕技术领域,实现“技术向上”。

    在这一过程中,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实际上,作为东风标致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得意之作,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被视为整场发布会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大量传感器的应用,让汽车具有环境感知与决策控制能力,辅助、补充驾驶员对车辆进行复杂控制,有望从根本上改变传统汽车的操控方式和驾驶体验。东风标致旗下产品将陆续配备这一系统,以满足用户对汽车产品“安全、便捷”的诉求。

    “毫无疑问,自动驾驶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趋势。东风标致的路线图是2016年开始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2018年提供部分自动驾驶的应用,到2023年实现半自动的驾驶,2025年最终实现自动驾驶。”李海港坦言,实现自动驾驶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今年6月份,东风标致全新3008将首次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李海港自信地表示:“结合目前的交通环境和有关法规,我认为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的功能是最适合客户的。”

    此外,东风标致招牌性的Blue-i车载互联技术将进入第三阶段的广泛应用,从而实现人与车之间无障碍、无时滞的直觉化交互体验。

    与此同时,“E动战略”也将全面的刷新。8AT、双离合全新变速箱及发动机将陆续搭载在未来的新产品上,PHEV插电混合动力及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也将逐步实现量产,进一步满足用户更高效、经济、环保的需求。

    如果说“产品向上”吹响了东风标致宣布进军的号角,那么“技术向上”则更像东风标致赖以傍身的独门绝技。以智能驾驶技术、车载互联技术、新能源技术等领域不断突破为重点的“技术向上”,将东风标致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一路推高,有望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体验向上

    多元化体验满足新时代用户需求

    在过去三年的“升蓝计划”中,“动·感”品牌体验行动为东风标致积攒了可观的口碑和人气。事实上,“用户体验”一直是东风标致极其重视的领域。

    此次发布的“体验向上”绝非口号,而是在便捷的服务体验、创新的营销体验和“动·感”的品牌体验等三方面有的放矢。

    首先,在“专业”、“透明”的基础之上,东风标致将开辟更短的服务半径、更多元化的服务模式、更高效的沟通方式,实现全天候便捷的服务体验,从而打造出“便捷”这一全新的核心优势,刷新“蓝色关爱”服务品牌。据了解,通过加强连锁快修店等渠道的建设,东风标致将打造更密集的服务网络。

    其次,东风标致将借助立体化电商矩阵、全价值链个性化订制以及融资租赁等业务的导入,根据用户对创新体验的需求打造创新的营销体验。“以往的售后服务模式并不能满足这一需求,今后我们将通过推广主动上门保养、大小移动服务站等诸多项目,让用户感受到东风标致带来的主动、便捷的服务体验”,李海港介绍说:“东风标致还将通过售后天猫旗舰店、狮友汇APP等方式为车主们搭建一个更高效的沟通服务平台。”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蓝向上”新战略正式发布后,“动·感”体验行动、标致大道、狮粉计划等一系列品牌体验行动将有序展开。其中,“体验向上”版块最重要落地活动——2016年东风标致“动·感”品牌体验行动,将于4月15日正式启动。

    “我们把‘升蓝向上’的第一年定义为‘品牌向上年’,主要有三大方向:品牌体验、创新营销和支持终端。其中支持终端就是和我们的经销商伙伴们一起,将‘升蓝向上’战略落到实处。”李海港表示,今年东风标致的销量考核将以交付量为主,而不是以往的压货量。在他看来,除了能为消费者带来精彩品牌体验的系列活动,“升蓝向上”战略还将使东风标致品牌实现立体化提升,“再过5年东风标致就年满18岁了,通过‘升蓝向上’战略,我们有信心使销量进入行业前十,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优秀的主流汽车品牌”。

    毫无疑问,中国汽车市场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和变化的时代。面对“新人群”、“新技术”、“新竞争”等复杂环境,东风标致适时推出“升蓝向上”的全新战略,赋予了品牌在激烈竞争中再次突破的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PSA集团发布了2016-2021年的企业发展战略“加速超越”计划(PUSH TO PASS),致力成为“效率领先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客户首选的出行方案提供者”。人们有理由相信,有一种向上的力量叫“升蓝”。在“加速超越”的驱动下,随着“升蓝向上”计划的逐步实施,东风标致在产品、技术和体验等方面的新一轮全面发力即将到来。

    (雅捷)

“红馆”又开张 红旗能否让“数字”飞扬
不仅激情依旧 “小钢炮”新成员还挺全能
传统车载导航弊端大?
高德汽车推出“地图车机版”
电动车主互助充电?比亚迪要打造这样的生态链
有一种向上的力量叫“升蓝”
东风标致发布“升蓝向上”全新品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