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千人计划”助力中国医药城发展

全国融媒体泰州行活动举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1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一种“研发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教学在北京、上海等著名高校,产业化在泰州医药高新区”的“人才新三角”模式,正在江苏省泰州市加快形成,有力助推了一批医药创新成果快速步入产业化。

    坐落在泰州的中国医药城,是全国第一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据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介绍,中国医药城已集聚国内外50多家知名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28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正式加盟,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人才达到34名,中国医药城已成为全国生物医药领域“千人计划”集聚度最高的地区。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长江北岸。1996年组建地级泰州市。全市总面积5787平方公里,总人口508万。现辖靖江、泰兴、兴化3个县级市,海陵、高港、姜堰3个区和泰州医药高新区。

    据介绍,泰州医药产业已经连续15年“领跑”江苏,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一,占江苏省的1/3强。围绕把“药”做强,打造医药产业高地,泰州市大力发展疫苗与诊断试剂、生物制药、化学药新型制剂、中药现代化、保健品和高端医疗器械,培育形成六大新兴医药产业集群。2016年中国医药城开发建设10周年之际,该市医药产销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成为长三角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核心区。

    “从软环境建设看,不断强化‘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的服务意识,围墙内尊重企业自主权‘强市场’,围墙外发挥政府作用‘强政府’,‘双强叠加’效应凸显。” 蓝绍敏说。

    2015年,泰州市项目建设成效明显。2015年,该市把项目大突破的重点放在产业项目上,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31个、在建436个,均比上年增长近1倍;完成产业投资2218亿元,增长36.4%,其中工业投资1635亿元,增长36.6%,增幅均居江苏省首位。今年一季度,预计全市完成产业投资567.8亿元,同比增长29.4%。

    4月14日至17日,“泰州太美·发现别样泰州”全国融媒体泰州行活动举行,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央视网等在内的2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深入一线,感受和报道泰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用他们敏锐视角捕捉、发现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新成效。

河南全面开评中小学幼儿园正高级教师职称
“千人计划”助力中国医药城发展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上线 全民阅读百网联盟成立
日本市民将就新安保法起诉政府
《大私塾教养阶进丛书》新书发布会举行
生命之水
全新一代君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