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5年度“助学·筑梦·铸人”征文超十万

作品截止日期延至4月24日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1日   01 版)

    本报讯 2015年度“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传播活动自去年在京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大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应广大高校老师及同学们的强烈要求,活动组委会决定将活动作品提交时间延长至2016年4月24日。

    据初步统计,截止到2016年4月15日,组委会累计收到来自全国800余所高校的征文作品超过10万份,视频作品数千部。活动开展5个月以来,主办方先后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举办了4场线下宣讲会,两院院士、义肢登山家、励志学生代表在宣讲会上讲述各自青春时代的奋斗故事,鼓励更多的贫困学子不懈奋斗。

    “助学·筑梦·铸人”活动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活动在往届征文、图片的基础上,还新增了“让梦想照亮芳华”的视频大赛,通过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与梦想。

    微博话题#谁的青春不奋斗#阅读量逾5000万。活动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青云志”微信订阅号: zqbqyz和“青云志”微信服务号:zqb-qyz),近万名粉丝留言交流,与组委会分享他们的感受和观点。

    所有提交的作品经由评审委员会评审后,将最终评出征文奖131名,视频优秀奖50名,组织奖80名。活动将于6月举办颁奖仪式。相关信息查询及活动文件下载请登录中青在线“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专题。

加快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
习近平电贺劳尔·卡斯特罗再次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双创”下一步怎么走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方向
教育部:高校党政主要领导是
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的第一责任人
襄阳好人龙光禄行善结善果
2015年度“助学·筑梦·铸人”征文超十万
“深夜书房”夜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