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台湾代表团抵京与大陆警方协商合作打击电信诈骗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1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按照《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机制有关安排,台湾方面由陈文琪女士等10人组成的代表团于今日上午抵达北京,将与大陆公安机关就两岸合作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有关事宜进行协商。

    据公安部介绍,近年来,以台湾犯罪嫌疑人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在东南亚、非洲、大洋洲等地设立诈骗窝点,招募话务人员,冒充中国大陆公检法机关向大陆群众拨打电话,疯狂实施电信诈骗,造成巨大损失。

    自《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署以来,大陆公安机关与台湾警方共同打击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犯罪,联手赴东南亚开展了47次警务执法合作,共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7700余名,其中台湾犯罪嫌疑人4600余名,捣毁境外犯罪窝点500余处,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万余起。但由于两岸对犯罪嫌疑人分开处理,很多作案累累的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未得到应有惩处,赃款也迟迟不能追缴返还大陆受害群众。

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参与芦山地震救灾的基金会全部披露善款流向
大学生设计微景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战时情谊弥足珍贵(下)
团吉林省委举办植树活动
台湾代表团抵京与大陆警方协商合作打击电信诈骗
上海口岸:144小时过境免签惠及外籍旅客过万
“美丽德宏·相约北京”成就展系列活动开幕
香港失业率创两年多来新高
“双创”下一步怎么走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