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4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

百名优秀青年获此殊荣 将在全国开展分享团走基层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5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崔玉娟)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获此殊荣。

    本次推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和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051名个人自荐申请,60人进入第二轮正式评选,与组织推荐的223名候选人共同接受公众投票。网友投票量达1220万人次,活动网页点击量达3000万人次。活动秉着公开透明、公正公平原则,全程接受公众监督。所有进入第二轮的参选者事迹都经过团省委组织审核把关,并在网络上进行了公示。经过公众投票、评委会专家投票,最终评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五类共计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其中组织推荐90人,个人自荐10人,其余179名候选人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荣誉。百名好青年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等5个系统,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覆盖工人、农村青年、进城务工青年、解放军、公安干警、科技工作者、大中学生、青年创业者、大学生村官、青年志愿者、教师、医生、律师、演员、运动员、海归人员、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15岁。男72人,女28人。少数民族12人。

    据悉,后续还将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各级团组织将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基层推选产生的各类“向上向善好青年”中遴选一批优秀代表,逐级组建分享团,层层开展青春故事分享活动,带动更多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百人名单及提名荣誉名单详情见活动主页:http://news.cyol.com/node_56282.htm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4月25日 01 版

追“星”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攀科技高峰
团中央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
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
五省份百县团组织开展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
“让更多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来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