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4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除了猛龙与步行者的较量,系列赛普遍缺乏悬念——

NBA季后赛首轮流行一边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5日   08 版)

    4月24日,在NBA季后赛首轮第3场较量中,小牛队以108∶119不敌雷霆队。视觉中国供图

    比科比还大两个月的诺维茨基,拼尽全力拿下27分,但全场比赛的主动权,还是牢牢掌握在对手雷霆队的手中。大局已定时,坐在板凳席上的“德国战车”用毛巾裹着头,对于小牛队来说,本赛季的比赛可能就剩下最后一场了。

    这不是一个实力均衡的系列赛。用美国媒体的话说就是,系列赛还从来没有对手之间运动能力的差距能如此巨大,“纵观NBA的历史,能同时拥有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这种运动怪兽的球队屈指可数,更何况他们周围还有一圈身高臂长弹力极强的年轻首发,而小牛则是目前联盟中最老最慢的球队之一”。

    但你必须对卡莱尔率领的小牛队表示尊敬——即使在身体条件如此悬殊的情况下,他们仍能从俄克拉荷马带走一场胜利。而为了得到这场胜利,小牛几乎拼尽所有——从俄克拉荷马飞回达拉斯的那天,诺天王因为膝盖疼,转机时走台阶都非常困难。

    当然,在4月24日的比赛中,杜兰特不冷静的恶意犯规,将让他缺席双方的第五场比赛,这让下一场比赛多了一点点不确定因素,但对于雷霆的走势似乎并无影响。这种一边倒的态势,在本赛季季后赛首轮较量中并不鲜见。

    骑士与活塞、马刺对灰熊的两个系列赛都已经到了赛点。这两个系列赛的共同特点是,球星配置完全不在同一层面上。与骑士相比,活塞只能算是“平民球队”,队中的头号球星也不过是德拉蒙德。灰熊虽然不缺乏明星,但加索尔和康利都因伤缺阵,而即使他们没有伤病,恐怕也无法和拥有GDP组合、阿尔德里奇和莱昂纳德的马刺抗衡。

    “第三场比赛,波波维奇派出了吉诺比利、格林、阿尔德里奇、莱昂纳德和迪奥组成的没有控球后卫的阵容,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使用这套阵容,随后便以一波12:6的高潮赢得了比赛。”美国媒体评论。

    整个季后赛首轮,除了猛龙和步行者之间的系列赛比预想的要激烈,其他7组对决均无太多悬念。在这种情况下,制造话题无疑是增加季后赛看点的方式之一。

    火箭出人意料地击败勇士一场后,联盟认定,哈登绝杀勇士的那次投篮犯规在先,火箭上下包括主教练比克斯塔夫以及哈登本人,都对联盟的说法嗤之以鼻。虽然结果不能更改,但观众对这轮系列赛的关注度将大大增加。4月25日,双方将展开第四场较量,库里能否上场?是火箭再胜,还是被勇士血洗?人们正拭目以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4月25日 08 版

中国跑步市场该如何跟上跑友的步伐
第二集团扎堆儿企盼优质资产
上海市民运动会公开招标后引发震动
NBA季后赛首轮流行一边倒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