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6日   10 版)

    雷军:我不是机会主义者

    近日小米科技CEO雷军在一次演讲中解释,小米5年不上市的本质是希望小米能够沉下心来认认真真把产品做好,但不表示小米排斥上市。

    雷军表示“风口论”被误读:“我说站在台风口猪都会飞。所以大家把我定位成机会主义者。其实我是说我这个人以执着见长,坚持见长,绝对不是一个机会主义者。我想说过去的5、6年时间,如果小米取得一点点成绩的话,只是因为台风,我说我自己是猪而已”。

    贾跃亭:未来1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将反超欧美

    乐视控股创始人、董事长、CEO贾跃亭在演讲中称,目前全球经济的发展增速已经日渐衰落,而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创新不足。导致创新不足的原因是工业时代、第一代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下的专业化分工,分工产生了创新瓶颈。那么未来到底如何才能真正让创新再次爆发呢?贾跃亭认为需要真正的跨界创新,才能源源不断产生新元素、新物种和新价值。

    对于未来全球的经济趋势,贾跃亭有两个判断:第一,未来10年将会是真正的中国互联网生态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战胜欧美、日、韩企业的巨大历史机遇。第二,未来互联网生态模式将会取代专业化分工的模式,全球的经济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王劲:百度无人车将在3年内实现商用

    百度近日宣布已经在硅谷建立了一支专注于自动驾驶的团队,还称会在今年年底扩充超过100人。

    该团队目前由机器学习研究员、软件工程师和硬件工程师组成,涉及机器人、机器视觉和传感器等多个技术领域。

    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负责人王劲称:“百度无人车将在3年内实现商用,5年内实现规模化量产。”

    马云:每一天都如履薄冰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近日表示,“我们现在每一天都如履薄冰。”马云称,所有做传统企业的人都觉得互联网企业的日子很好过,其实互联网企业不好过,而且相当的难过,企业越大越难做。

    马云表示,大家觉得好象阿里巴巴短短的十几年内把企业做成这样的规模、这样的市值,其实并不短,这十几年在自己看来,自己的内心就像过了四五十年一样,每一天非常艰难。

    在回答关于未来10年的判断时,马云称,“解决的社会问题越大,你所得到的回报会越大,你的企业也会越大。”

    俞敏洪:中国教育不改革 多少个马云都会玩儿完

    新东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近日在演讲中强调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教育一直是一个狭隘的概念,我们一直认为教育就是教学生认字,教学生做数学题,学习科学知识。但是实际上教育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体系和人格、人力。教育最重要的核心是良知、理性、判断力、独立思考、精神自由,还有人格独立。如果中国的教育再把知识本身作为教育的核心内容,未来一定玩儿完,不管出多少个马云都会玩儿完。

    柳传志:我的忧虑来自人工智能的影响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和今天所有的企业家一样,现在每天内心依旧充满“焦虑感”。无论企业大小,现在都担心诸多不确定性的事情,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不过,柳传志也表示,虽然不确定性会始终存在,但确定发生的事现在也能看到,那就是:科技创新将对人类社会造成持续性颠覆性的改变。

    柳传志认为,未来10年内对人类影响最大的技术创新将是人工智能的发展,而且还不止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应该是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结合、人工智能和社会产业结合、人工智能和工业结合,以及人工智能和军事领域结合等,这些结合产生的影响都让人难以想象,不知道结局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实习生  陈雨兵整理)

平均26岁 创业团队试水虚拟地产设计
成都日增“创客”近700名
科学管理正在变得不科学吗
观点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