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政策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6日   09 版)

    互联网金融整治开启

    4月14日,国务院组织14部委召开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并出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有消息称,在整治期内,全国各省份将暂停登记注册在名称、经营范围中含有“金融”相关字样的企业。

    此次整治按照“谁家孩子谁抱走”的原则,涉及多个部委。重点包含第三方支付、线下投资理财、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以及首付贷、尾款贷等房地产金融产品。公安机关也将密切配合参与。

    专项整治工作将为期一年,计划于2017年3月底完成,主要阶段为摸底排查、清理整顿、评估、验收等。

    国网公司或将获基础电信牌照

    4月21日,工信部信息中心官方微博证实,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公司)已在今年3月7日向工信部提交固网宽带相关两项业务的资质申请。如果相关牌照颁发,这将是广电拿到的第一张基础电信业务牌照。国内固网宽带业务将成为国网公司涉足电信基础业务的首个领域。

    有接近广电的业内人士表示,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指的就是国内固网宽带业务,另一项国内通信设施服务,则意在为开展宽带业务建立配套的基站等通信设施。

    网约车新政最快5月出台 私家车或面临强力约束

    近日有媒体报道,《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管理办法》)最快将于5月初出台,最迟5月底出台。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对私家车做网约车提出限制,滴滴、优步、易到等私家车加盟模式的专车平台或将遭遇强力约束。

    业内人士表示,《管理办法》对行业影响最大的一条是“网约车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出租客运”。由于目前绝大多数的网约车由私家车组成,《管理办法》出台后,私家车若要参与网约车运营就要变更车辆性质,一旦变成为营运车辆,私家车报废年限就变成8年或更短,这会让很多私家车打退堂鼓,这将对目前的网约车市场格局产生地震般影响。

    国家版权局:不付费使用音乐作品的时代过去了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近日表示,视频领域正版率已非常高,音乐领域问题较多,不付费使用作品的时代过去了。

    阎晓宏指出,音乐作品的付费——还不是终端使用者的付费,而是音乐网站要传播音乐作品,要向这些作品的音乐权利人购买作品——也大幅度提高了。所以衡量版权保护的评价标准,很重要的一点是权利人有没有拿到钱。如果权利人创作了作品,而在作品传播过程中拿不到钱,“保护水平很高”这种说法是不能成立的。

    阎晓宏指出,一般意义上网络中使用的文字作品,其中也包括包括新闻作品,这也是网络里的一个“重灾区”。在这方面,版权局会同有关部门加大了治理力度。

    北京:到2020年充电桩翻20倍 隔900米一个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规划:到2020年,北京市将建43.5万个充电桩,满足届时全市电动汽车预计增至60万辆的需求;私人自用领域基本“一车一桩”;城市核心区、通州新城、亦庄、延庆冬奥会区域等重点区域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

    (实习生 陈雨兵整理)

众创空间“断奶”之后怎么活
单一“数桌子”收租模式必将被淘汰
一些众创空间无客 怎么办
平均26岁 创业团队试水虚拟地产设计
“飞机撞鸟”世界性难题有新突破
辞职“卖瓜子”4个月收入5000万
政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