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剩女”大战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7日   01 版)

    26岁来了。吴文的焦虑跟着奔袭而来,“你突然发现,你再也不能称自己20出头了。”从那一天起,结婚是她最重要的主题。逼婚的魔咒砸在米果头上时,她也是26岁。母亲火急火燎地盘查身边每一个适龄男性,仿佛女儿是一件急于出手的、眼看要积压的商品。

    26岁是一条华丽丽的分割线。

    春节前夕,在北京最繁忙的交通枢纽、日客流量10万、广告价格最高的东直门地铁站,出现了这样一幅海报:海报上的圆脸娃娃笑眯眯地抱着硕大的爱心,爱心里是一封写给父母的信:“亲爱的爸爸妈妈别担心,人生有很多种,单身也可以很幸福。”这一群因为相似遭遇而集结起来的天南海北的网友,由最初的几位“元老”扩展到101位成员。

    (详细报道见12版)

青春飞扬
山东团组织:甘为青年梯 乐当青年友
“匠人”县官张强
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
四川将启动“三江”流域生态“双向补偿”
南开大学喊校友评教
“剩女”大战
广西百色办“千人百家宴”
图片新闻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