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指尖正能量”全国青年H5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发布H5牵引网报融合全媒体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8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唐轶)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指尖正能量”全国青年H5创意传播大赛今天启动。本次大赛旨在传播正能量,引导青年向上、向善,调动青年参与创意、设计、制作和传播优质的H5作品。

    “指尖正能量”全国青年H5创意传播大赛分学生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征集团队作品,设置报名、制作、提交、展示、投票、评选等环节,从中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并对作品制作团队进行奖励。获奖者不仅可以得到主办方提供的证书、奖金等,还有机会参与相关培训。主办方将从学生组和社会组的获奖团队中,分别选拔一批优秀团队作为定点联系的工作室,予以重点扶持,帮助提升工作室的H5制作和传播能力。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在致辞中表示,以超文本模式为代表的H5正在成为信息时代青年阅读的潮流和趋势。中青报瞄准新媒体业态发展的前沿,将H5作为重要的方向并与团中央宣传部共同联合举办大赛,就是在主动适应这种变化、把握新规律、运用新的工具、发现一批人才、推出一批作品、凝聚一批粉丝,更好地发挥新媒体思想引领、价值引领的作用。

    今天还是中国青年报创刊65周年的纪念日,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发布了“H5牵引网报融合全媒体计划”,旨在坚守中国青年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的办报宗旨,更好地以“互联网+”思想,在移动互联时代大潮之中发挥引领与服务的作用。报社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工作室基础上,又推出了冰点、暖闻周刊、军事部、守候微光、小邱之问等一批H5工作室。

    为了推进“H5牵引网报融合全媒体计划”,中国青年报社今天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北京中网易企秀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启动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

    H5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媒体融合转型的核心产品之一,集思想创意、技术创新、内容推广为一体,通过近年探索,取得明显成效。从2014年8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工作室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已推出H5作品近300个,点击量突破两亿次,《用你的手为英烈碑文描金》《这可能是史上最好玩的党员准则测试》《十三五号战车全解析》等H5作品都成为移动端里的“爆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将在系统集成、整合创新思路的科学指导下,深刻构建H5牵引网报融合的全媒体传播生态圈,将H5产品和H5体现的“适配、开放、融合、共享”思维,深深嵌入内容生产、制作、分享、传播、运营环节当中,向“移动化、交互化、思享化、交易化”转型,整合广泛的服务和资源,努力探索走出有中国青年报特色的媒体融合转型之路。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吴钊明、北京中网易企秀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殿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曾任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的老报人、著名书法家张飙为报社65周年创作了诗词书法作品并现场赠送。

三十余年如一日就为磨好“一把刀”
首届机关事业单位10个“团建精品”项目产生
上海团组织推出电子团员证和“青春上海Act+”
在美国机场被罚款
加强改革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
盲人大学生岳雷:创业中找到人生的光亮
“指尖正能量”全国青年H5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关于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