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以粉丝之名唱情怀 长安马自达告诉你什么是“不辜负”

阙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9 版)

    不久前,长安马自达2016“LIVE IT 不辜负”沟通主题发布会暨粉丝盛典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粉丝与香港殿堂级摇滚歌手黄家强乐队齐聚一堂,以一场音乐盛典奏响了长安马自达2016年品牌和产品蓄势发力的序曲。

    在当晚的盛典现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执行总经理王金海介绍,2015年,长安马自达整车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劲增45.6%。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第一季度,长安马自达依旧保持着高增长的态势,一季度销量为43430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2.25%。不断上升的销量,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不仅是简单的数字,更是广大粉丝的支持,以及在背后不辜负的陪伴。

    早在2012年,长安马自达就提出了“纵想激情”品牌主张,当时在汽车界树立了鲜明的品牌形象。Mazda2、Mazda3车系成为品牌主张的直接代言人,并逐步过渡到创驰蓝天产品。随着市场不断的变化、消费结构的改变以及创驰蓝天产品系列的导入,长安马自达产品结构越发完善,用户群体层次更加丰富,因此“纵想激情”品牌主张需要新的沟通方式和内涵体现。为进一步拉近与客户群体的距离,“不辜负”主题应运而生,并将作为2016年到2018年长安马自达和客户的沟通主题,诠释长安马自达“特色精品”战略使命,以此来体现用户的心声。而在当晚的典礼上,“不辜负”主题贯穿整场。

    长安马自达自2007年成立至今,客户累计60多万,陪伴着长安马自达走过一路的风风雨雨,并把这一路的陪伴在当晚化为最动情的告白。

    “我获得了长安马自达‘购车最多之最’,目前一共有4台车,Mazda2是陪伴我的第一台车,也是我创业的起步,所以后面带着这种感情,又继续购买了其他三台,我想以后的第五、第六台也将属于马自达。”来自深圳的车主曹先生骄傲地说。从运动型精品小车Mazda2到昂克赛拉,曹先生堪称长安马自达最忠实的粉丝之一,他与长安马自达之间彼此的信任,精彩诠释了什么是“最长情”的告白。

    如果说曹先生是“最长情”的代表,那么来自福州的车主阎先生就是“最信任”的代表。多年来阎先生在自己身边发展出一支多达65人的长马车主队伍,成为名副其实“转介绍最多”的车主,而这批忠实的用户也都成为长安马自达最佳代言人。长安马自达的优良品质没有让他们失望,而他们对长安马自达的集体认可也演绎了什么是彼此间的“不辜负”。

    没有过多的语言阐述和枯燥的产品推介,相反,整个盛典倒像是一场粉丝见面会。电吉他、经典的装扮、闪烁着五彩灯光的架子鼓,香港殿堂级摇滚歌手黄家强一出场,使在场的许多粉丝仿佛回到了曾经的青春时光。“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瞬间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将整个盛典推向另一个高潮。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粉丝是使一个品牌能够永保活力的源泉。在长安马自达看来,粉丝是品牌沟通的核心人群,不辜负他们的信任,不辜负这一路的陪伴,不辜负默默的支持。为了回馈多年来粉丝用户的支持和陪伴,本次盛典除了现场发放200份免费保养券、20万现金红包等福利,还公布了全新的粉丝会员制度。

    长安马自达粉丝会员制度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会员对象面向所有新老长马车主,2016年将发展首批200家经销商分会会员俱乐部;第二,会员实行一车一卡制,持卡人拥有专属的会员卡编号;第三,会员实行积分制,积分可兑换现金折扣;第四,会员可免费享受授权经销商4S店多项增值性服务、参与厂家活动等。这一制度将为所有长安马自达新老用户带去长期性、多样化的福祉。

    过去的2015年,长安马自达在“特色精品”战略的引领下,完成了由生产制造型企业向战略经营型企业的角色转型。2016年,长安马自达将进一步落实战略宗旨,以“用户+”思维营建品牌、产品、用户、粉丝四者之间的完整生态链。

    为此,长安马自达设计了两大路径用来实现“用户+”思维。工具路径是指,以用户的真实需求为导向,通过大数据手段洞察用户需求;内容路径是指,依据大数据结论,定制用户喜爱的内容,让用户体验到长安马自达的情感关怀、价值共鸣、兴趣联接,最终成为长安马自达的粉丝和代言人。

    盛典结束后,同行的媒体朋友在朋友圈写道,“了解一辆车,熟悉一家车企,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和车主交流”。用户的需求是时代所向,也是车企发展的风向标。很明显,长安马自达深深抓住了这一点,与用户、粉丝、经销商伙伴之间建立起无形的情感纽带,以此来助力未来的新征程。

以粉丝之名唱情怀 长安马自达告诉你什么是“不辜负”
“智耀不凡” 新K3焕芯上市
创新动力之源 观致汽车携全系产品亮相北京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