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足12强赛备战也有“幸福的烦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04 版)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正在韩国访问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他正在考虑2026年世界杯的扩军计划,届时,决赛圈的参赛球队将由32支增加到40支,而亚洲参赛球队的数量也增加到6个。

    目前,国足已经确认的一场热身赛,是今年6月3日在河北秦皇岛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最新一期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显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位居世界第53位,比国足高出28位。这支中北美球队曾于2001年来华与米卢执教的国足交手,尽管该队只在2006年进入过德国世界杯决赛圈,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区赛事中,以3胜1平力压美国队排名小组第一,12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大有希望。

    与实力强劲的热身赛对手较量,将有助于国足在12强赛之前磨合阵容,国足12强赛的备战工作已经展开,教练组甚至婉拒了筹备中的8月中韩联赛明星对抗赛,唯一的理由就是“和12强赛太近,影响球员备战。”

    根据12强赛的赛程,9月1日国足就要在韩国客场迎来冲击世界杯最后阶段的首场比赛,和多位球员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的亚洲足球强国相比,国足客场作战的难度极大。客战韩国后,国足将回到主场,于9月6日迎战伊朗队——虽然10轮主客场制系列赛迎头遭遇本组实力最强的两个对手,但据记者了解,经过40强赛的艰苦磨练之后,国足全队上下对于12强赛抱有强烈的信心,“打好开局”是9月两场比赛的基调。

    本周,中国足协官网刊登了征集12强赛国足主场承办城市的通知,有意申办的城市要在5月5日前向中国提交所有申办材料,而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将于5月25日前对申办城市进行考察,5月31日发放申办陈述会议通知,因此,12强赛的主场最早也要在6月中旬才能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特意发表声明强调,有媒体宣称“承办城市需要缴纳1300万元~1500万元的办赛费用”、“单场承办费涨至2000万元”的说法为不实信息——“对主场承办城市的选择,首先是确保承办城市能够为中国国家队十二强赛的参赛工作做好相关保障,并不是以经济收益多少作为主要评估标准和首要目标,在赛事的商务合作模式方面,也是本着与承办城市利益共享、共担风险的原则来考虑。”中国足协的声明说。

    尽管12强赛赛事的全部商务权利归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所有,中国足协只拥有比赛门票销售的权益,但在足球改革轰轰烈烈的大背景下,有意承办国足赛事的城市很多,这也成了中国足协的“幸福的烦恼”。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CBA职业化改革方案“换汤不换药”
合肥群体工作瞄准“水陆空”赛事体系
校运会为什么少了“学生气”
国足12强赛备战也有“幸福的烦恼”
女足集训队短训新人“扎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