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央文明办在遵义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30日   03 版)

    新华社贵阳4月29日电(记者汪军)中央文明办29日在贵州遵义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经过网民推荐、网络展示和评议,共有107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依托网络平台、深入城乡基层,宣传好人好事、弘扬新风正气,吸引了越来越多网民的参与。本月网民共推荐好人好事线索49万多件,留言17万余条,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4475万人次,掀起了活动新高潮。

    在本月上榜人物中,有在内地热心救助车祸中受伤群众的阿不都比拉力·乌斯曼等4位新疆小伙,有创办爱心食堂、让孤寡老人吃上热乎饭的云南最美妈妈王兰兰,有纵身跳水救人的贵州勇敢大妈王友群,有信守承诺从大城市回侗乡边区行医半世纪的湖南八旬“医生夫妻”杨文钦、扎西志玛,有在烈火浓烟中将氧气瓶让给战友的广东消防英雄何俊凯,有身残志坚奉献山区三十余载的安徽教师周顺友,有照顾3位瘫痪亲人20年的山东80后好养女秦雅萍……这些身边好人既普通平凡又高大伟岸,他们用自己的真情付出抒写了人间大爱,传递着向善向上的力量。

    遵义是一座红色城市,是革命的圣地。在活动现场,钟晶、刘发燕、赵勇波、肖勰等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很多人热泪盈眶。大家认为,今年是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对于推进道德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十分必要,很有意义。遵义市还组织市直各部门、各区县领导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一砖一瓦构筑网络文明大厦
中央文明办在遵义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礼让行人的美国司机
多部门专项整治网络直播平台涉“黄”
网络空间可信身份管理技术研讨会召开
毁容女孩残指叩开硕博连读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