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白俄罗斯语专业在北京二外开班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03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堵力)白俄罗斯语专业开班仪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该校也成为国内首个开设白俄罗斯语专业的学校。任课教师由白俄罗斯语言大学的外教担任。

    白俄罗斯作为欧洲的重要国家之一,在“一带一路”项目中具有独特优势,因为它同时处于欧洲和丝绸之路上,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在欧亚区域实施过程中的枢纽。而中白工业园则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在欧亚区域的重要支点。目前,二外正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今后,该校俄语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辅修白俄罗斯语专业,成为具有俄语和白俄罗斯语复合优势的外语人才。据二外俄语系主任张惠芹介绍,去年5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双方签署了60多个文件,总价值超过110亿美元。但是,目前国内几乎没有掌握白俄罗斯语的专业人才,二外把握住这一契机,创立了国内首个白俄罗斯语专业。

“工人院士”李万君:大国工匠为中国梦提速
国家网信办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
甘肃白银启动“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活动
白俄罗斯语专业在北京二外开班
香河家居采购文化节发两亿元红包
普通人的纪念碑
把青春写在新疆大地上
感恩回报也是一种自强
爱是永恒前进的标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