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放下“官架”问计于民

桐庐“百姓日”成官民沟通阳光通道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07日   01 版)

    本报浙江桐庐5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一年一度的浙江省桐庐县“百姓日”又如期而至。今天,221名桐庐百姓代表如走亲访友般走进县委县政府大院,坐到了书记、县长办公室,受到当地政府最高规格的接待。

    2012年,为向全县百姓展现开放、真实、亲民的政府形象,桐庐决定每年举办“百姓日”。这一天,由全县行政村和社区按一村一人遴选产生的市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机关大院,参观政府部门的办公场所,参加政民恳谈会,与县领导零距离接触、交流,也为桐庐发展献计献策。5年过去,“百姓日”成为桐庐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参加人员最多的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桐庐“百姓日”包括政府开放日、重温幸福之源、敬老助困共幸福、快递之乡网赢天下、双创成果齐共享、天然大舞台、幸福家乡欢乐游、公益事业大开放、文明创建大行动等15项主题系列活动。此外,乡镇街道、社区筹划组织了300余项具有当地文化和地域特色的群体性活动。

    活动期间,全县27条公交线路和全部农村客运线路,百姓可以全部免费乘坐,还向市民发放了5.5万张免费旅游预约券;为全县近9万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免费“敬老爱老幸福餐”;安排全县各类工农业名特优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销;组织省市县医卫专家到县、乡、村举办大型义诊及咨询,公立医院全部免收挂号费;文化场馆、体育场馆全部免费开放。

    据桐庐相关部门调查,全县老百姓对“政府开放日”“百姓日”,总体满意率为99.6%。

    “‘百姓日’正成为政府与公众主动沟通的‘阳光通道’。”桐庐县委书记毛溪浩认为,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打造阳光政府的同时,“百姓日”也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百姓对桐庐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河南省焦作市:百名青年干部在贫困村找到最好课堂
桐庐“百姓日”成官民沟通阳光通道
该如何救助走失儿童
贵州一妇女寻亲迷路45天步行810公里终获救
陪“大爱”妈妈过母亲节
高考冲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