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广东省人民医院一主任医师被砍 病情危殆

省卫计委:对伤医行为“零容忍”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07日   03 版)

    本报广州5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5月5日17时20分许,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陈仲伟在广州市东川路本院宿舍家中,被一男子尾随并持刀砍成重伤。伤人者当日随后坠楼身亡。截至记者发稿,陈仲伟病情危殆。

    据该院一名姓魏的医生介绍,今年4月12日,该男子来找陈仲伟,威胁称“你20多年前弄坏了我的牙”。另一位口腔科医生也表示,陈仲伟为该男子做过牙槽骨截骨术矫正牙齿,上周该病人曾找到他家中,说“牙齿变色,要求赔偿,否则同归于尽”。

    据了解,当晚陈仲伟被紧急送往手术室后,经探查发现,陈仲伟头部、胸部、腹部、四肢等多处有刀伤,大量失血,救治过程中多次发生心跳骤停,经抢救后复苏,但生命体征并不稳定。

    今天,广东省人民医院通报,事发当日,广东省人民医院立即指定成立医疗救治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医院相关专业几十位专家进行全力抢救,但陈仲伟目前仍病情危殆。经了解,25年前,也就是1991年,伤人者在陈仲伟处曾有就医行为,但多年来双方并无联系。

    “全力抢救伤者,对伤医行为‘零容忍’。”今天,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也就此事明确表态,积极协助公安部门迅速介入,尽快查明凶手身份和作案动机,依法严肃处理。广东省卫计委强烈谴责暴力伤医事件,并强调对一切暴力伤医事件“零容忍”,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合力,共同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伤人者曾有精神病史。

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实行“一票否决”
安徽一男子手术一年后发现“右肾缺如”
广东省人民医院一主任医师被砍 病情危殆
组织拟提拔老公 妻子进会场搅局
网信办批准6家中央新闻网站开设地方频道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贵州一妇女寻亲迷路45天步行810公里终获救
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深化对外交流 助推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