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生蚝妈妈”刘星:为脑瘫三胞胎女儿灌溉希望

《 来源:中青在线 》( 2016年05月08日   01 版)

    5月7日,刘星在租住的30平方米的屋子里与3个女儿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松/摄

    5月7日,刘星在哈尔滨的夜市里烤生蚝。新华社记者 王松/摄

    2012年,家住黑龙江农垦北安管理局尾山农场的刘星生下了三胞胎女儿,老大涵涵、老二彤彤、老三萱萱。在3个女儿17个月大的时候,全部被确诊为脑瘫,不能走路。

    医生告诉刘星,3个孩子的智商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经过治疗能达到常人的80%。但至少60万元的治疗、康复费用,刘星一家人根本无力承受。

    为了筹措治疗费用,刘星与家人来到省城哈尔滨,小两口去早市卖过馒头、开过面条店,婆婆则负责照顾孩子。

    2015年,刘星开始摆烤生蚝摊,这位28岁的年轻妈妈坚强面对生活,用双手为孩子们撑起了爱的“大伞”。经过一个疗程的康复治疗,目前3个孩子病情已得到不同程度的好转,第二个疗程的治疗也将开始进行。

    据新华社电

创业要从“微”做起扎到痛点
科技部点名通报六起违规使用科研经费问题
近八成受访职场女性生育后想跳槽
我国一渔船在东海某海域被撞沉
谁来给自闭症孩子一张课桌
“生蚝妈妈”刘星:为脑瘫三胞胎女儿灌溉希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