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建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青年卫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林智仁)福建省纪委监察厅机关青工委近日开展以“忠诚、干净、担当——争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青年卫士”为主题的五四征文活动,倡导青年干部“始终坚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该机关青工委除了帮助青年干部在业务上进步和成长,还着力提升青年监察卫士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今年1月中下旬,以福建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为载体,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组织开展以“邻里守望”为主题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慰问活动。机关青年干部通过社区、打电话等方式了解老人生活的近况,特别是近期的需求和“微心愿”,有的放矢地进行帮扶。当了解到丁石泉老人的“微心愿”是复读机后,机关青年干部在大雨倾盆中辗转了6家商店买到复读机,送给丁石泉老人。在具体帮扶举措上,青年干部不仅局限于物质上的简单帮助、身体状况的嘘寒问暖,更多地从空巢老人精神方面的需要出发,与老人亲切聊天和聆听,还与社区工作人员达成一致,不定期登门看望各位老人。

    据介绍,福建省纪委监察厅机关青工委将此次扶贫帮扶活动作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和深化青年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利用节日契机,同长期以来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紧密结合,体现了“结对子、传关爱、种文化”的活动要求,体现青年参与的广泛性,体现结对帮扶的群众性,取得良好的效果。

救命药鱼精蛋白短缺背后的“罗生门”
福建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青年卫士
2016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将在广州举行
家乡的味道
向着中国梦开拓奋进
群团改革要在基层见效让群众满意
高校主办民间大赛挂钩自主招生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