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首家“五四青年号”盾构机始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11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团郑州市委、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一建集团近日在郑州轨道交通5号线4标段项目工地,举办了“五四青年号”盾构机始发仪式暨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竞赛活动。全国首家“五四青年号”盾构机始发,郑州青年突击队以命名“五四青年号”盾构机的方式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团郑州市委副书记李磊、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团负责人、郑州一建集团党团负责人等,以及郑州一建集团轨道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五四青年号”盾构机,是河南地方企业——郑州一建集团第一次购买“河南造”中国品牌盾构机,是为郑州轨道交通5号线4标段项目量身定做。该项目不仅成为河南省第一次由地方企业使用河南装备施工的地铁线路,也是青年突击队在“五四”精神引领下建造精品工程的新领地。

    郑州一建集团引进、培养青年才俊,组建专业化的青年团队。尽管进入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时间较晚,但这个刻苦钻研、团结拼搏的青年团队,在城市轨道施工技术研发和施工管理中赢得了多项荣誉。QC小组活动连续4年获得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一等奖;取得6项省级工法、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4项科技成果;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3项,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承建工程被评为2013年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荣获2014年度“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称号。多项工程被评为河南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被郑州市质量监督站和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评为郑州市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获得了2014年度郑州市市长质量奖、2014~2015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和竞争力得到省市政府的认可。

    今年以来,郑州市近500支青年突击队在团市委的带领下,以“青春奉献十三五,国际商都建新功”为统揽,以“一条主线,七彩青春”为中心,在工业生产、平安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技术攻关、创业创新、工程建设、管理服务和生态文明等领域,积极开展范围广、质量高的“青春建功竞赛”活动,鼓舞了广大青年奉献青春力量、学习先进榜样的热情,使青年突击队建设始终走在时代发展前列,成为在各种急、难、新、险、重任务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一面鲜艳旗帜。

    李磊说,今后,团郑州市委将组织更多青年突击队,进一步增强活力,扩大影响力,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重庆江北:共青团干啥 青年来点单
上海浦东成立中小学团建联盟
“彩虹童话”讲述山区儿童的生活与梦想
宁夏团组织:多种主题活动让“团声”更嘹亮
全国首家“五四青年号”盾构机始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