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除了北欧豪华还有智能创新

全新S90为沃尔沃站台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12日   10 版)

    在众多消费者的印象里,沃尔沃一直是“安全”的代名词,但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上,沃尔沃为消费者展现了另外的一面。媒体日当天,沃尔沃以北欧豪华风格亮相,并带来了全球首款“标配高度自动驾驶科技”的量产轿车——全新S90。

    在琳琅满目的新车中,沃尔沃将北京车展作为进口高定典藏版车型的预售开幕点,现场宣布S90的预售价格为57万~72万元,并宣布包括S90 T6 AWD智雅型和至尊型在内的典藏版将限量390台。

    近年来,“无人驾驶”“科技互联”等被人广泛提及,甚至成为一个衡量企业是否进步的标准。回首沃尔沃近两年的发展,从去年智能互联汽车全新XC90上市,到今年全新S90全系标配130公里/小时以内高度自动驾驶技术亮相,沃尔沃正凭借领先的理念和技术,成为自动驾驶创新中的先锋。

    继XC90取得成功后,沃尔沃再次将高度自动驾驶科技应用在全新S90上。该车全系配备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的精确配合下,能够识别交通和道路标识。在车速130公里/小时内,平顺地自动提速或者减速、转向。与此同时,全新S90搭载了“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和“大型动物探测系统”两项全球首创的智能安全科技,全方位安全配置为用户带来了安全感。

    从外观上看,全新S90传承了沃尔沃经典跑车P1800的设计精髓。新车采用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头灯和大面积直瀑式中网,简约流畅的平直车身线条,配合C字造型的北欧图腾式尾灯和充满立体雕塑感的车尾,让新车的整体外观尽显自信、动感和领袖气质。真皮包裹、镀铬装饰主线以及水晶挡杆,每一处的细节设计都彰显出来自北欧的尊贵风格。

    在全新S90上,沃尔沃“CZIS主动式清洁系统”和“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为消费者带来了福音。从上车前的排浊纳新到上车后的多重过滤,沃尔沃将“开门北京,关门北欧”这一理念付诸实际。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全新XC90的全球热卖已成为沃尔沃品牌重塑的里程碑,而全新S90将成为旗舰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的新标杆,推动品牌复兴第二阶段目标的成功实施。”

不光实现零排放 丰田还要成为“能源提供者”
李晖:广丰既要做短跑飞人 也要做马拉松选手
宝马集团扎根中国引领未来交通出行方式
长安马自达的用户观:青春、懂得与陪伴
全新S90为沃尔沃站台
彰显纯正SUV态度 东风风度MX6 2016款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