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傣族青年创新记

本报记者 洪克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13日   06 版)

    青年突击队在挖沟引水。

    青年们自制的“竹篦吊土车”,据说能将工作效率提高4倍。

    青年们自主制造了一台“自动推土篦”,这些新工具大大改变了工地上“人挑人背”的现象。

    午间休息时。

    傣族姑娘。

    1954年1月13日,我国第一支青年突击队在北京展览馆工地正式成立。青年突击队这个新事物得到了党中央、团中央和北京市委的高度重视,先后在北京市和全国推广展览馆工地组建青年突击队的成功经验。从此,青年突击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1958年4月,云南省潞西县,在各族人民为干旱的鬼哭壩挖沟引水的过程中,一支由当地傣族青年组成的突击队,自制“竹篦吊土车”等生产工具,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1957年年底,全国各地掀起以兴修水利、养猪积肥为中心的冬季农业生产高潮。为了增强抗旱夺丰收的能力,1958年2月,云南省委提出,水利3年完成10年规划,粮食5年增产1倍。在此形势下,全省掀起了男女老少齐上阵修水利的热潮,人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水利工地上。

    照片制作 张左

傣族青年创新记
“UC订阅号”为自媒体打造“内容店铺”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七台河”活动举行
51Talk发布在线教育平台战略
中国嘉德2016春拍预展开幕
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暴力型趋势明显
兰州交通大学:送智下乡拔穷根
马辉:精准“扶”起乡村的“精气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