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广州百名企业家入选领航计划

行业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13日   03 版)

    本报广州5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实习生 张夺)今天,2016年广州青年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开班。作为服务广州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积极举措,本届领航计划将以“青春聚力、梦想领航”为主题,致力于从多方面引导年轻企业家,帮助企业抓住发展新机遇。

    据了解,今年领航计划由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发改委等14家单位联合主办,并联手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进行落地培训,希望搭建一个年轻企业家学习交流、互助进步的平台,提高其综合素质能力和管理水平,打造一批有信仰、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的商业黄埔军。

    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领航计划吸引了大批广州青年企业家踊跃报名参加。通过资料审核、企业走访、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广东丰乐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时代地产集团、拓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110名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成长型青年企业家从报名的378人中脱颖而出,成为2016年领航计划的培育对象。

    与前两年相比,入选2016年领航计划企业有着很强的行业代表性,如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广州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我们在选拔的时候优先考虑广州确定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今年领航计划学员企业中,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占比约20%。”

“青春就要去做一个可以完成的梦”
我的“老板”巴德尼克博士
福建打造首个省级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区
广州百名企业家入选领航计划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在田间地头领奖
新疆库车县公安消防大队获
“戍边爱民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
2016丝博会将在西安举办
海尔创业加速平台上的创客们
王阳:把“铁疙瘩”车成航天精品的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