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欧盟即将出台吸引境外人才新政策

便利赴欧留学生和访问学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13日   05 版)

    本报布鲁塞尔5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欧洲议会日前批准一项便利欧盟境外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赴欧学习和工作的新政策。该项新政策旨在通过吸引更多境外高技术人才提升欧盟整体科研水平,从而促进创新和经济增长。

    这项政策将为赴欧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带来多重利好消息。首先,根据该项政策,欧盟不仅将简化赴欧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签证程序,而且还将允许他们在结束学业或研究项目之后最少居留9个月以便找工作或自主创业。其次,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将得以更加自由地在欧盟境内流动。根据新政,境外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未来从所在国前往欧盟其他成员国短期学习和研究时不再需要申请新的签证,只需要提前向计划前往的国家报告和登记备案。第三,新政策允许欧盟境外学者在欧从事研究期间,携家属陪伴,并且其家属可以从事有偿工作。与此同时,新政策还准许欧盟境外留学生每周至少可以工作15个小时。此外,这项政策将为非欧盟国家实习生和志愿者提供统一的准入条件和更加完善的法律保护。

    积极推动该政策的欧洲议会议员维克斯特罗姆表示,这项协调统一的新政策将有望通过便利签证准入和改善相关条件帮助欧盟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吸引更多优秀境外人才。她强调,我们需要通过引进这些高技术人才,大力提升欧盟整体科研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从而促进创新和经济增长。

    据悉,这项新政策将于近期以“欧盟指令”的形式正式生效,欧盟各成员国将在未来两年内通过修改调整国内相关法规和配套措施来具体落实这项欧盟指令。

南京: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江苏高考调剂3.8万招生计划到中西部省份
地方高校如何落实“国家战略”
欧盟即将出台吸引境外人才新政策
云南破获首例微信红包赌博案
“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将推出
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开行动车组
“足协杯”武汉宏兴队与江苏苏宁队起肢体冲突
小学生“涂鸦”宣传足球文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