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17日   10 版)

    赵明:“互联网手机”的风停了

    “当互联网手机厂商都学会了高参数、硬件堆叠、低售价、快速迭代的运营策略,这种方式就越来越难吸引消费者了。”荣耀总裁赵明表示。

    他认为,“制造业的积累、供应链管理、品控把关的文化,这些才是构建手机的关键因素。缺少这些关键环节的公司,只能是沙滩上的堡垒。”

    张颖:今年只有10%的创业公司能存活

    经纬中国创始合伙人张颖近日在演讲中提到,今年年底,将有大批获得天使融资的创业公司死掉,仅有10%的公司能够拿到A轮融资存活下去。

    张颖说,关于证监会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互联网、影视、VR、游戏行业的消息,“可能让目前创业的火爆和泡沫有所降低。不过这对于有能力的创始人并不是坏事,他们总会想办法融到钱。”

    陈磊:直播时代将到来 核心的限制元素是技术

    对于目前火爆的直播创业领域,网心科技CEO陈磊认为,目前手机做直播的,能看到的应用商店能找到300多个。但是目前直播行业的业态还很单一,以秀场为主。都是观赏性的直播,距离真正的直播,比如说新闻主播、现场直击还差得很远。当直播成为主流并且没有技术上的难度时,网络公共媒体就会像如今的纸媒一样被冲击。

    他认为,目前的直播技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天直播核心的限制元素是技术。比方说做个新闻App直播,在网络环境很差的情况下要克服弱网环境,如果播放环节中有延迟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一个解说员在现场可是直播间延迟10秒钟这种感觉是很糟糕的。

    皮尤研究中心:手机用户仍喜爱长篇深度报道

    最新调查显示,即使是在智能手机的小尺寸屏幕上,美国新闻读者对于长篇深度报道仍很感兴趣。

    皮尤研究中心上周三发布的研究表明,美国人仍喜欢长篇报道,在手机用户中这点尤为明显。这与此前的外界猜测相反,即移动端读者不太喜欢长篇内容。

    皮尤研究中心新闻研究总监艾米·米歇尔表示:“这些发现表明,在小尺寸的手机屏幕上,人们并未拒绝长篇新闻报道。”实际上,长篇报道吸引的读者数量与短篇报道相仿。

    杨浩涌:不要关注竞争对手?现实可不一样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在演讲中表示,对于一些创业者宣扬的“不要关注竞争对手”和“市场那么大都有机会”不认同。他认为现实的情况是每个人所处的创业领域都竞争激烈,“在当前这个市场你和竞争对手拿多少份额没有太大的区别,重要的是剩下5~10年你拿下剩下90%的30%、40%还是70%,这个决定你将来在这个行业的地位和发展前景。”

    杨浩涌还认为“不管是寒冬还是特别好的日子,都有机会甩开竞争对手,要借助资本的力量把自己带到下一个阶段。所以早些拿钱,拿钱的作用非常重要,拿大钱、不差钱,给团队信心,给资本信号。”

    库克:投资滴滴将扩大苹果在中国市场占有率

    投资滴滴出行10亿美元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苹果投资滴滴出行,将扩大该公司在“非常非常重要”的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同时还能实现其它目标。

    苹果投资滴滴出行,凸显汽车科技行业的交易正在急剧增加——根据某风投数据库数据,2015年汽车科技行业的交易次数同比增长了58%,达到51笔,而交易规模同比增长了154%,达到4.09亿美元。

    另一投资机构专业人士表示:“这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目前世界上很少有产业正在像交通业那样经历颠覆性变化。”

    中关村一季度平均每天发生3.9笔融资

    中关村管委会近日通报,今年一季度中关村经济规模增速回升,创新投入增长迅速,境外并购表现突出,融资金额再创新高,平均每天发生3.9笔融资,获投金额7.3亿元(人民币,下同)。

    一季度中关村共有352家企业获得358次PE/VC投资,获投金额661.7亿元,同比增长60.8%。美团网和滴滴出行分别获得了33亿美元的E轮融资和10亿美元的F轮融资。

    在国内方面,一季度中关村企业申请专利13114件,同比增长14.6%,占全市34.1%。

    (实习生 陈雨兵整理)

陈勇:我们这儿的孵化器不卖咖啡
一位大神级“白帽黑客”眼中的网络安全
观点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