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6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举行

29名校园媒体学生负责人成为第八届执行主席团成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0日   06 版)

    本报浙江宁海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2016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以下简称“校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今天在浙江宁海举行。在换届大会现场,校媒联盟第七届执行主席团代表、清华大学的曾繁尘动情地说:“校媒联盟如同我的另一所大学,传授我本领、教会我担当、培养我信念、回赠我真情,感谢校媒联盟,让我们走在一起,走到现在。未来的岁月中,希望我们还会相伴前行。”

    换届大会上,中国青年报社体育部主任、校媒联盟执行秘书长曹竞宣布了第八届主席团名单。经过电话面试、网络投票、现场竞选等环节,共有29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校园媒体学生负责人成为校媒联盟第八届执行主席团成员,全国百所高校的校园媒体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见证了新老主席团的交接。

    在换届大会上,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又一届校媒人毕业了,希望你们铭记校媒这份感情,珍视在校媒中得到的锻炼;也希望你们在校媒学到的知识、获得的感悟,可以成为今后生活中的一份财富;更希望对校媒的感情,不仅仅是今天令你潸然泪下的回忆,更是明天催你奋斗的动力。”

    今年4月,中国青年报社在社庆之际发布了“H5牵引网报融合全媒体计划”。今晚,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为“青年观察家”“青团子”“海上画媒”等11个区域联盟的H5工作室授牌。

    2008年5月,在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国内63所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校媒联盟。截至目前,校媒联盟覆盖高校596所,其中“985”高校38所,“211”高校108所,会员媒体近5000家,并且在21个省份成立了区域联盟。

    8年来,校媒联盟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并形成了“与世界对话”“未来讲堂”“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联动采访”“迷你马拉松”“校媒奖学金”等活动品牌,有力地推动了校园媒体的发展,帮助大学生成长。2015年,《中国青年报》开创性地开辟校媒版,并对校媒网全新改版,将校媒网、校媒版打造为大学生记者的发稿平台和业务锻炼平台。

杭州高教自考团伙舞弊案引人反思
别让发言人成机制缺失和领导缺位的靶子
32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世旅会
第三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启动
成都“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首次开放
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开幕
城市里的森林木屋
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宁海开幕
桐庐:用绿水青山打造一张“金名片”
2016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