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上海:脑瘫患儿登上“成语故事大赛”决赛舞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2日   02 版)

    本报上海5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由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少工委、上海小荧星等共同发起的第二届“荧星杯”成语故事大赛,今天上午迎来决赛。

    本届大赛较第一届规格更高、辐射面更广、社会影响力更大,吸引了上海近万名小朋友报名。通过层层遴选,48名成语故事“小达人”从2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了在上海广播电视台的决赛舞台。滑稽剧表演艺术家王汝刚、节目主持人小荷姐姐和上海市语协副会长过传忠等人组成评审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专业点评。

    今天现场出现了一名特殊的小选手,当她坐着轮椅缓缓登台的时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她叫王靖雯,今年6岁。因为“脑瘫”,她无法像正常的同龄孩子一样奔跑、玩耍。当初报名“荧星杯”成语故事大赛,她的家人内心忐忑,不知道又一次拒绝和失败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打击。

    但是当王靖雯仰着可爱的笑脸,出现在小荧星的海选赛场时,所有评委都被这个小女孩的自信和乐观打动了。她说:“我喜欢讲故事,今天来到这里就是想告诉大家,我很棒!”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为这个女孩颁发了“微笑天使”奖。

朝鲜提出与韩国举行事务性接触讨论军事当局会谈问题
高铁技师祁超:跟每个隐患较真儿
清华大学校园开放日暨2016年招生信息交流会举行
大学生张靖川:为自己的爱好创业
茱迪思的美式生活态度
团中央对研究生支教团近三年新增高校进行培训
河南举行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
上海:脑瘫患儿登上“成语故事大赛”决赛舞台
浙江“五证合一”将在全国推行
国内首个网络消费指数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