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被美军定点清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3日   01 版)

    新华社喀布尔5月22日电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5月22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已经死于美军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动的空袭。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在声明中说,曼苏尔近期一直被密切监控。美军于21日下午在巴基斯坦南部俾路支省发动空袭,空袭目标即为载有曼苏尔和数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一辆汽车。声明说,曼苏尔死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3时45分左右。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22日也证实,曼苏尔死于空袭。

    此前,塔利班一名高级指挥官向媒体透露,曼苏尔20日晚间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死于美军空袭。

    曼苏尔原为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副手,2015年7月31日接替因病去世的奥马尔正式成为该组织新领导人。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国国防部21日说,美军对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实施了定点清除行动。

    美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针对曼苏尔的定点清除发生在位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偏远地区。美军目前仍在评估此次军事行动的结果。

    声明称,曼苏尔禁止塔利班领导层参与同阿富汗政府的和平谈判,是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组织之间实现和平与和解的阻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此次行动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21日早晨6时左右。美军动用了多架无人机参与定点清除。

“无障碍跑团”走进戈壁
车城转身(上)
如何真正为敢干事者“兜住底”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被美军定点清除
4年曝光400多所,虚假大学为何年年打年年有
江苏常州中院受理常外“毒地”公益诉讼
寨卡病毒知多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