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河南许昌设15亿元基金“求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4日   04 版)

    本报郑州5月23日电(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今天上午,河南省许昌市在“许昌英才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十三五”期间,该市将设立不少于15亿元的“许昌英才基金”实施人才引进战略,聚天下英才,助许昌发展。

    据了解,“许昌英才计划”包括创业人才(团队)工程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两大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工程,重点是引进创新业绩显著或有较大创新潜力,拥有可产业化的专利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的人才(团队),带技术或专利、项目、资金等落户许昌创业,技术和产品能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能引领该市经济、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人才(团队)。

    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重点是引进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海内外科技领军人才、高层次创业人才,包括国家级的两院院士类、省部级的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类、纳入许昌市人才引进需求目录范围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纳入人才引进需求目录范围的硕士研究生、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985”“211”院校本科毕业生等五类人才。

    为此,“十三五”期间,许昌将设立不少于15亿元的“许昌英才基金”实施引才聚才“5115工程”,力争引进培育50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10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创办市级以上创新型企业100家以上,引进培育50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努力把许昌打造成为中原经济区重要的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和优势独特的产业科技人才高地。

    同时,许昌市将实施一系列“含金量”颇高的政策来展现“求贤”的真诚:对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分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不同类型,分别给予100万~3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给予1000万元~3000万元股权投资基金,200平方米~500平方米创业场所;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地项目,优先向政府参与的产业投资基金推荐;获得社会风险基金投资的,“许昌英才基金”可提供其投资额的10%~30%跟进配套风险投资;通过信用担保、贴息贷款,向有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提供实用高效的金融服务;根据高层次人才引进类型给予10万~100万元安家费、每月1000~5000元生活津贴等。

中企在非洲成功“淘金”要靠“三好”
西安房管部门10名相关人员被问责
人社部将扩大全民参保试点
河南许昌设15亿元基金“求贤”
语文出版社:语文教材未撤南京大屠杀题材课文
从纽约来的驻村书记
一些网站日访问量只有个位数
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开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