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4日   10 版)

    李大光:国内科普最严重的问题是科学家缺席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李大光在“科技活动周”有关访谈中指出,科学普及,我国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科学家没有参与进来。科普人员多是行政人员,造成了“科学家的科学”与“公众的科学”之间的鸿沟。

    微软国际总裁:全球范围盗版率仍然很高

    微软国际总裁Jean-Phillipe Courtois近日表示,全球盗版情况没有显著改善,盗版率仍然很高。

    因此,受影响最大的软件制造商为了降低盗版率,已经将它们的商业模式转移到软件服务和云计算服务上面。

    尽管如此,盗版仍是一个大问题。根据商业软件联盟表示,2014年全球范围内盗版率增长了43%,其中由于于贫困和不平等,非洲是盗版软件的重灾区。 

    库克:希望将苹果现有生产线和服务都搬到印度

    苹果CEO库克近日在印度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将现有的苹果生产线和服务都搬到印度。

    未来,苹果还会与当地的政府机构、网络运营商以及企业进行谈判。鉴于现在印度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苹果打算向印度市场推销低端iPhone甚至是翻新机,但目前这遭到了印度政府的强烈反对。

    高盛分析师:5年来首次看好中国互联网利润

    高盛分析师近日在报告中称,自2010年以来,其首次对中国最大一些互联网公司的增长和利润有了信心。

    高盛谈到7个主要利润来源包括游戏、广告、电子商务、旅游、本地服务、 金融和云服务。预计到2020年非金融产品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0万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潜在利润达700亿美元。

    高盛认为拥有社交网络资产的公司似乎最容易受益。

    IHS机构分析师:全球范围内智能电视需求持续增长

    据外媒报道,IHS分析指出,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范围内销售的电视产品中,近半数为智能电视——3420万台的销量占到了全部电视销量的48.5%。该机构分析师保罗·格雷表示,消费者已经将各种智能功能视作电视标配,对内置互联网视频串流能力的要求也会持续增长。

    中国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去年销售的电视超过75%具备联网能力。

    黄宇红:预计2020年5G可商用

    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近日接受采访时说,“5G什么时候能来,主要取决于国家的整体安排,目前我们预计是在2020年前后商用。5G技术来临会带动网络、传媒等行业的快速发展。”

    腾讯报告:移动支付主要受骗者是男性

    近日,腾讯支付安全联合艾瑞咨询发布《腾讯支付安全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移动支付类诈骗案件中,70.2%的受害者为男性。

    哪个星座最容易受骗?报告显示,天秤座、处女座与狮子座最容易落入骗子圈套。

    报告还对支付诈骗骗术进行了归纳,其中,冒充公检法占比38%,稳居第一;冒充客服其次,占比12%;诈骗短信、电话紧随其后,占11%。

    (实习生  陈雨兵整理)

“市场是冷,但不是冻成一坨冰”
从公益活动中成长起来的草根创业者
王东:钢铁产能过剩是结构性过剩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