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听你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6日   02 版)

    撤销父母监护权后怎么办

    @徐剑锋:撤销不合格父母的监护权,是为了让陷于困境中的孩子生活得更有尊严和幸福。公众则关注:监护资格被撤销后,如何妥善安置未成年人而不陷入“无人管”的境地?这个问题有两个指向:一是监护权被剥夺后,相关权利如何有效转移?二是这个“接任者”能否承担后续的监护责任?换句话讲,如果不能为孩子编织起无微不至的成长呵护网,那持续“伤害”的杀伤力将会更大。这就要求通过政府福利机构、社会专业公益组织、志愿队伍等,进一步完善社会救济和保障制度。

    社区图书室需要“自我疗伤”

    @何勇海:我所在城市,曾有一家媒体调查本地社区图书室的公众知晓率,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调查者竟然不知道有社区图书室的存在。很多老百姓直言,要不是去办事,还真不知道社区建有图书室。社区图书室知晓率不高,阅读人群、借阅数量又如何提升呢?还有一种“静悄悄”则更为可怕:有的社区把图书室当成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应付上级检查后,这类图书室就暴露出图书更新缓慢、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差等缺陷,甚至“铁将军把门”,满足不了居民阅读需求。

    “看专车不顺眼”是法律真空期的必然

    @朱清建:今年3月21日,住建部官方网站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 公安部关于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决定》,旧的法律规定被废止,而新的法律——被称为“专车新政”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在去年10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至今还没有出台。网约车的司机需要怎样的资质、怎样规范乘客与网约车的法律责任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这些问题都需要新的法律规范,现在出现对“看专车不顺眼”的执法争议,说到底还是因为专车管理的法律至今没有出台。

“别让华为跑了”的警钟不只为深圳而鸣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无聊
听你说
“幼师跪求谅解”折射家校信任危机
别再对大学毕业生起薪耿耿于怀了
霸道拆迁标语让每个人心怀忧虑
电视走下神龛,人更自由了
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