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八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7日   01 版)

    5月26日,浙江省宁波市,第八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暨第二届房车大会启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本报宁波5月26日电(张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璐)今天,主题为“湖泊休闲·幸福水岸”的第八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暨第二届房车大会在浙江宁波开幕。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宁波市旅游局承办。

    中国湖泊休闲节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首倡“湖泊休闲”理念,发布《休闲湖泊评定标准》,形成“东钱湖共识”,成立“国际湖泊休闲联盟”,推动湖泊休闲产业向高品质发展,不仅提升了品牌影响力,也充分展现了湖泊休闲旅游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世界旅游博览会(WTF)组织向东钱湖授牌“国内最具魅力健康休闲度假区”,同时举行了“走不完的江南”启动仪式,东钱湖管委会还与隐居集团、上海春秋国旅、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东钱湖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称,东钱湖去年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后,为了更好地引领中国旅游度假发展,一大批时尚新业态开始投向市场,深受游客喜爱;以钱湖宾馆、中东欧十六国论坛酒店、华茂国际教育论坛酒店为代表的一批高端酒店,以及游艇、民宿等特色项目将纷纷开业;休闲水城、休闲乡村、休闲养老等大型项目也正在推进中。“十三五”期间,东钱湖将向国内一流的生态型、文化型旅游度假区、国际知名的湖泊休闲新城迈进。

    本届湖泊休闲节将推出三大系列活动:“湖泊休闲·共赢健康”系列活动涵盖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Go!骑划跑”第二届骑游大会、2016亚太皮艇球俱乐部锦标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东钱湖国际邀请赛;“幸福水岸·共享健康”系列活动涵盖开幕式暨第二届房车大会、国际青年体验营、第二届东钱湖帐篷露营大会;“东方财智·共倡健康”系列活动涵盖长三角旅行商采购大会、首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展峰会。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东钱湖景区内的上水国际房车基地给休闲旅游提供了新玩法,此次开幕式特别邀请了国际房车爱好者,充分展现房车度假的新生活方式。

    东钱湖是浙江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近年来,东钱湖管委会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初步构建起步行、骑行、舟行、车行皆宜的立体旅游交通网络,建成了主题酒店、单车驿站、皮划艇基地、帆船基地等旅游新业态。

留守儿童的“六一”期盼
推动部队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习近平同印度总统慕克吉举行会谈
第八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开幕
古城杭州印上G20峰会气质
十七年等一次重审
“90后枪王”征战澳洲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