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一诺千金

林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7日   10 版)

    44岁的江西广丰农民黄式水,日前一早搭摩托车又换公交车再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硬座, 辗转来到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我是来交钱的。”站在医务科门口,满头大汗的黄式水让工作人员直犯糊涂。原来,2002年12月下旬,来增城打工的黄式水因胃穿孔被好心人送到增城区人民医院抢救,后欠下院方3000元医疗费。出院时,黄式水承诺,有钱了一定会回来还。

    一晃14年。黄式水到处打零工,辛辛苦苦终于攒够了钱,“一些工友劝他别还了,说这么多年,人家医院早就忘记了,但在我心里,增城永远是一个温暖的地方,何况欠的是救命钱,良心上哪过得去?”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延年感叹:“一个连出入院信息都难找到的患者,从未想过他会主动回来还钱;做了几十年医生,我还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患者。”

    救死扶伤的医生和一诺千金的患者,这是对和谐医患关系的最好诠释。

网造节日的广场效应
最后冲刺
他为无家可归者造了一辆“睡眠巴士”
开个咖啡馆是正经事
50岁重返校园,她终于做出了菠萝皮革
毕业典礼
公交姻缘
微笑男孩
一诺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