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希望小站”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30日   09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为民)5月18日,由小站教育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偏远地区乡村英语教师提供精准长期的培训机制,充分利用各地区受捐助硬件设备,以小站教育优质的英语教育培训资源,以及淘宝教育在线学习等平台,为乡村教师提供“软件”捐助,让公益扶贫更精准化、实效化,消除地区间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平均。

    当前英语教育在偏远地区及教育欠发达地区所呈现的发展生命力十分脆弱,很多乡村学校英语教师配备数量仅为城镇发达地区学校的零头。如何普及英语教育与青年学生国际化发展,成为目前偏远地区新的公益需求。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社会对贫困地区学校的关注很多聚焦在硬件捐助上,而在当前社会发展状态下,学校更急迫需要一些长效的“软件”支持,例如一个长期的培训体系,能充分利用起捐助设备,使希望工程所覆盖的学校与学生群体真正受益于大家捐赠的红利。让各个公益项目互联化,形成更有效解决地区实际需求的新公益。

    “希望小站”是由小站教育利用自身专业的线上英语教育培训优势,为偏远地区定期输出以提升当地英语教师水平为目的的支教公益平台,与传统的高校假期学生支教团、短期支教团相比,用线上的培训手段打破地理隔阂、时间隔阂,保证当地可以接收到一个稳定的支教帮扶更为重要。空中支教是一次用互联网革新传统教育和公益帮扶的新尝试,这不仅有效地解决了乡村教育资源匮乏,支教不能常态化、固定化的问题,而且是对教育行业与公益帮扶一次里程碑式的探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30日 09 版

学生恨社会骂 数学课战战兢兢
东南大学学霸情侣 双双上协和
“希望小站”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启动
幼升小:严控择校谁受益?
小升初:特长生减少谁最苦?
麦可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