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30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5月17日至27日,“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本次系列培训共分8期,来自36个省(区、市)及系统团委的400余位“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及内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共覆盖省、地市、县区等不同层级和学校、企业等不同领域的355个团组织。

    本次系列培训由团中央办公厅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旨在帮助各地各级“网上共青团”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4月28日在“青年之声”运行一周年暨“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理解“网上共青团”的战略定位和内涵外延,准确把握团中央各项工作部署,熟练掌握V4.0平台应用技术,从而为全团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罗梅强调,专题培训是“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当头炮和先手棋,以此次培训为标志,“网上共青团”工作进入了具体执行、落实阶段。全体参训学员要树立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网上共青团”建设作为全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培训,着力强化和提升队伍建设、内容建设、制度建设水平,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主持了首期开班仪式。本次系列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学员深入学习领会秦宜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掌握“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V4.0平台功能及应用和“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内容发布规范。此外,培训还专门为学员安排了上机实操,每期安排4~5名学员代表分享各地各系统“青年之声”的建设情况和培训感想。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实用、交流深入,为各地各级团组织提供了便捷、管用的网上工作阵地,更加坚定了建设好“网上共青团”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按照工作计划,全团目前已确定近500个“网上共青团”建设试点单位。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综合服务办公室将于近期对相关“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平台进行远程验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30日 01 版

浙江大学万人相亲大会
重庆24名团支书因团员不满意“下课”
《习近平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摘编》
印发部队
“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举办
母子“齐上阵” 舍命夺刀救人
网络筹款灰色地带谁来监管
足球从娃娃抓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