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石油发布绿色发展报告:

计划2016年全部完成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升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3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崔丽)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石油“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中国石油两度升级油品质量。截至2015年年底,其国内炼厂生产的车用汽柴油全部达到国IV标准,并提前向东部11个省(市)供应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计划2016年年底全部完成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为此,中国石油总计投入超过356亿元。

    发布会上,中国石油还发布了2015年环境保护公报。中国石油新闻发言人曲广学说,向公众发布环保公报,接受社会监督,是中国石油“绿色担当”的体现。

    中国石油“十二五”期间累计供应天然气超过5300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标准煤9.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7.44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162万吨。为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中国石油不断改善车用燃油品质。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石油汽油生产3659万吨,19.8%达到国V标准;柴油生产5900万吨,8.7%达到国V标准。2016年,中国石油计划再投入127亿元用于油品升级,确保2016年年底所属25家炼厂全部具备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生产能力。

    展望“十三五”,预计2020年全国提前实施国VI标准车用汽柴油。据了解,中国石油油品质量升级的目标是满足国家提前于2017年1月全国供应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满足部分重点城市(北京、上海)提前实施国VI标准的需要;满足2020年全国提前实施国VI标准车用汽柴油的准备。

    曲广学表示,绿色发展是中国石油面向未来、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必由之路,不会因为暂时的国际市场震荡而改变。他透露,在中国石油集团的“十三五”规划中,将继续推进绿色发展战略,继续以“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生产方式,生产和供应低碳乃至绿色、清洁的能源和产品。

河南两名90后青年舍己救人牺牲
万钢当选中国科协第九届主席
《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发布
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首次颁发
天津双创特区实施“就业即落户”政策
计划2016年全部完成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升级
天津滨海新区一化工厂发生泄漏事故
广东湛江:“牵手工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在陕西启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