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对位吃亏 骑士落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6日   08 版)

    经历了被全面压制的总决赛首战之后,骑士队6日将在奥克兰同勇士队再度交手。“我们必须逆流而上,卷土重来,带着一场胜利回到克利夫兰。”凯文·乐福说。

    总决赛第一场对骑士来说,绝对是苦涩的——在“水花兄弟”加起来只得了20分的情况下,他们被勇士队的板凳球员击败。而骑士队自己的替补球员则全部哑火,香波特、德拉维多瓦、杰弗森和钱宁·弗莱,加起来只得了10分。

    “钱宁·弗莱出场7分钟仅得了两分,作为主教练泰伦·卢的秘密武器,他能远投并且拉开进攻的空间,他在季后赛中也表现出色,但面对勇士队却毫无威胁。更为准确地说,骑士队的替补阵容和勇士队比起来,在对位上处于明显的劣势。”ESPN评论道。

    的确,面对高大后卫利文斯顿、以速度突破见长的老将巴博萨以及技术全面的伊戈达拉时,骑士队的替补阵容差了很多,“对位上我们有些吃亏,特别是当弗莱打中锋,詹姆斯换到4号位时,勇士队总是换上小个阵容,我们必须找到正确的方式来应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赢球的希望。”骑士队主帅泰伦·卢说。

    上赛季骑士队在总决赛中负于勇士队,其重要原因是乐福和欧文两员大将的受伤。这次总决赛,“三巨头”身体都很健康,这是他们改写克利夫兰各种职业体育项目52年来从未赢得过全国冠军历史的最佳时机。但是,以如此的方式输掉首场总决赛,骑士队的压力陡然而增。

    “外界压力带来的好处,就是让你感到无路可退,你必须进行回击并奋力一搏,整个常规赛季的过程让我坚信,球队能够应对这些困难。”乐福说。詹姆斯也在极力淡化首场失利的负面影响,“不能根据一场比赛就确定整个系列赛的形势,我很清楚我们板凳球员的能力,整个赛季我都为他们骄傲,我相信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们能准备得更充分”。

    不过,勇士队总决赛首场仅得9分的汤普森和贡献了11分的库里,也感到不小的压力。汤普森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水花兄弟”会在第二场比赛找回状态,“有时有些比赛怎么都投不进球,我们两个人同时发挥不佳的情况比较少见,但是我们还有球队这个整体。替补球员替我们完成了任务,我们两个人告诉自己,要在这个系列赛之后的比赛中打得更好,我认为,我们会作出回应”。

    当然,以统治性的方式赢得首场总决赛,并不意味着勇士队的压力就会减小。毕竟,作为打破了公牛72胜常规赛纪录的球队,唯有赢得总冠军才能证明新纪录的含金量。勇士队主帅科尔也告诫队员不要放松,“西部决赛所发生的一切依旧历历在目,总决赛,我们深知对手会变得更加强硬,第二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必须小心应对,带着2∶0的优势前往客场”。

中国男排进军奥运会梦想再度破灭
中小学缺的体育课,大学来补
高洪波盼12强赛球队不受伤病困扰
对位吃亏 骑士落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