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向社会公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9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华春雨 崔清新)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日下午再公布一批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的反馈情况。至此,本轮巡视反馈情况已全部向社会公布。

    8日公布反馈情况的单位共有21家,包括: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委、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宗教局、国家信访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外专局、国家公务员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老龄办。

    根据公布的反馈情况,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存在多方面问题,包括:“四个意识”有待加强,个别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不高;直属单位党的领导弱化,有的部门下属单位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的建设薄弱,一些直属单位党组织长时间不换届、党员党费交纳不规范;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一把手权力集中,缺乏有效监督制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差距较大,顶风违纪时有发生,公款吃喝玩乐由明转暗;“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近亲繁殖”问题突出;公共权力部门化利益化;行政审批改革不力,以权谋私问题严重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中央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

    经中央批准,今年2月底开始,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4个省进行“回头看”。本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家单位以及辽宁、安徽、山东、湖南4个省的反馈情况已经向社会公布。

    本轮巡视过程中,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次集中参加巡视反馈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巡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同时,本轮巡视是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巡视首次开展“回头看”,中央巡视组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体现出党内监督的严肃性。此外,本轮巡视更加突出政治巡视的要求,着重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向社会公布
追逐钢琴梦想的失明女孩“毕业”了
婴幼儿配方乳粉将实行注册管理
聂树斌案正式启动再审
“合理便利”惠残疾考生
培训机构频频涉案折射监管之失
考生和家长都“解放”
看球也要动脑筋!欧洲杯疑案等您来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