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白云路小学“毒操场”检测结果符合标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3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6月12日,北京市西城区通报了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以下简称“白云路小学”)教室空气及操场检测结果。官方通报显示,送检的室内空气质量除一间教室空气中甲醛浓度超标一倍外,其余均符合标准。对于家长关心的塑胶跑道问题,检测报告显示,抽样样品所检全部项目结果符合国家技术要求,抽样样品合格。

    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检测部部长焦洪阳说,根据今天的报告,按照塑胶跑道现行的两个国家标准,在4个检测取样位置,苯、甲苯、二甲苯、重金属等物质均未检出,符合国家要求。

    据了解,通报中提到的空气中甲醛浓度超标的教室为音乐教室,甲醛超标的原因为过度装修,目前西城区教委和学校已经对该教室进行封闭整改,拆除装修材料。

    西城区卫计委副主任赵刚通报学生身体检查情况,称截至6月10日,区卫计委共收到216例学生检查报告,包括近期到医院就诊的报告,79例指标合格,137例有指标超过正常值。其中97例缺乏对应临床表现,33例凝血超出正常检查范围要复诊,7例可能患有脂肪肝等疾病。未出现学生患急性中毒、血液病等报告。

    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宁表示,对学生负责是政府的职责,虽检测结果正常,但为了学生的健康仍将彻底整改,将逐一拿出方案做到科学整改。其他学校如果存在类似问题也将采取类似严查和整改的方式,彻底解决。陈宁还透露,目前已经成立了由纪委监察部门牵头的工作小组,负责责任倒查并严格落实实施,在核查中出现问题,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据了解,白云路小学多名家长日前反映,很多孩子近期出现流鼻血、眼睛有血丝等症状。家长到学校开家长会时,发现学校操场异味刺鼻,家长之间交流后发现很多孩子都有过上述流鼻血、头晕、恶心等症状,遂质疑操场塑胶跑道存在质量问题。

遭中介误导未卖老房先买新房
八旬教授面临违约赔款窘境
北京白云路小学“毒操场”检测结果符合标准
“魔兽”,一个与青春有关的名字
德国总理与中国学子谈“创新”
我国免疫学家最新研究成果
将抗体产生机制起源提前1亿年
拿什么遏制频发的校园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