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八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4日   03 版)

    本报厦门6月13日电(林智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强)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八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12日在厦门举行。祖国大陆及台港澳地区50余家青年社团的负责人共同考察了海沧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并围绕“促进台湾青年大陆创业实践的对策与建议”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颜珂出席会议并讲话。

    颜珂说,在实践层面讨论促进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近年来,我们两岸的青年社团携手并肩,在促进台湾青年大陆创业实践方面做了很多实事。希望两岸的青年社团继续在促进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上密切合作,把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制、深受台湾青年喜爱的品牌项目继续发扬光大;继续搭建好促进台湾青年大陆创业实践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继续加大对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的培训辅导,为促进台湾青年的成长发展,密切两岸青年一代的关系作出积极的贡献。

    圆桌会议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共同回顾了上一年度的两岸青年交流工作,重点围绕“促进台湾青年大陆创业实践的对策与建议”的主题深入交换了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8届,逐渐成为两岸青少年社团定期议事、协商项目、推动合作的重要机制化安排,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事业的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海峡论坛和海峡青年论坛期间,两岸青年组织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经中央军委批准 《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选编(三)》印发全军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
团中央学校部负责人答记者问
金融青联定点帮扶10个国定贫困县
职业不分高低贵贱
加强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第八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
校园民主呼唤“青年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