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已与17个国家建立涉外收养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5日   06 版)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亦君)由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主办、爱之桥服务社承办的“家在世界,根在中国”大型寻根回访活动欢迎仪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60个美国收养家庭和91名中国被收养儿童参加了欢迎仪式。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涉外收养是帮助孤残儿童回归家庭,实现永久性安置的重要方式,中国政府本着“儿童最大利益”原则,在全世界范围内为生活在福利院的儿童选择收养家庭,并持续关注他们进入家庭后的成长情况,近年来积极倡导寻根回访,给予经费资助。

    据介绍, 我国目前已经与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冰岛、爱尔兰、新西兰、荷兰、挪威、新加坡、西班牙、瑞典、英国、美国和意大利等17个国家建立了涉外收养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6月15日 06 版

15岁女孩辍学照顾植物人父亲
豫闽两省五地团组织联动救助
我国已与17个国家建立涉外收养合作关系
天津发现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网络关键词”成诈骗新媒介
菜鸟网络末端配送机器人今年将投入使用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启动
全国高职高专“双创”协作会年会召开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为“一带一路”培养职业人才
第11个文化遗产日: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专业共建:地方大学唱响产教融合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