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申亮亮被追授“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5日   03 版)

    本报河南温县6月14日电(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今天上午9时,申亮亮烈士“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追授仪式在河南省温县烈士陵园举行。焦作市各级团组织、申亮亮的家人好友、社会各界青少年代表300余人来为维和英雄申亮亮送行。

    追授仪式开始前,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艺向申亮亮的家人表示慰问,并代表团组织送上慰问金两万元。团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晓琳宣读了《关于追授申亮亮同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决定》。

    申亮亮,生前系16集团军某工兵团二营班长,于5月18日赴马里执行第四批维和任务。当地时间5月31日,维和部队遭遇恐怖袭击,他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坚守在哨位上履行职责,为阻止汽车炸弹冲入营区壮烈牺牲。

    决定指出,申亮亮的壮举,诠释了中国军人献身强军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四有”新一代青年军人的可贵品质。为表彰申亮亮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向英模学习,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联追授申亮亮同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申亮亮同志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

    据悉,河南团组织将不断深化青年英雄帮扶行动,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与青年英雄及其家庭成员建立“一对一”帮扶对子,协调各方资源,解决青年英雄其家庭成员在医疗救治、助耕助收、子女教育、农业生产、就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6月15日 03 版

《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出版发行
全国学联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会
工作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申亮亮被追授“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团辽宁省委举办“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专题开放日活动
李斌:入党是进步的永久动力
乌拉圭民族英雄阿蒂加斯雕塑揭幕仪式举行
我家的“小美国人”
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无法律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律不得新设
“蜗牛奖”:治懒治庸的泰州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