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山东潍坊:团银合作信用当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5日   07 版)

    本报讯(通讯员孙德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邢婷)在山东潍坊寒亭区,对于具有良好纳税信用的小微企业来说,快速获得银行贷款的难题正被逐步破解:只要连续两年纳税信用评级良好,没有不良征信记录,就可以从银行获得贷款。

    记者日前从寒亭区地税局相关青年文明号集体了解到,自国家税务总局和银监局联合推出“银税互动”活动以来,当地共青团组织积极与税务、银监等部门合作对接,积极推进守信激励机制,先后与12家金融机构签订了“税银互动”“团银互动”合作协议。

    据介绍,这一合作模式实现了税务部门的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纳税信息与金融机构数据连接。在实现信息共享的同时,改变了以往企业向银行提供大量资料、信贷人员再往返调查的模式,有效解决了银行为提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时出现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从而大幅减低银行放贷顾虑。这让小微企业的无形信用资产,转变成了有形信用资金,实现了企业、银行、税务及地方经济发展多方共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6月15日 07 版

共青团有了青少年法律和心理服务指挥中枢
武汉理工大学:“攀登行动”积淀创新文化
解决留守儿童问题,众专家献策出招
山东潍坊:团银合作信用当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