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NEW计划开启 索9混动引领北京现代后百万辆时代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6日   09 版)

    6月13日,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正式上市,并在现场收获了北京首汽集团有限公司1000台的采购订单。据介绍,首汽集团将承担2017年两会的接待任务,索9混动也将作为两会用车,助力会议成功举办。

    “手心手背都是肉,落下谁我都不忍心。”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近日,在顺义二工厂,北京现代出人意料地一口气发布了三款车型:名图1.6T、新朗动以及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

    用刘智丰的话说,朗动、名图都是北京现代的主销车型,分别在中级、中高级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此次改款升级,引入全新的T动力车型,将进一步强化两款车的竞争实力。而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作为北京现代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标志着北京现代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战略-NEW计划”正式启动。

    所谓NEW计划,并不仅仅是“新”。N:nine(9),代表着北京现代预计将在2020年前推出9款重磅新能源产品,从而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在各细分市场的布局。E:新能源技术,象征着未来HEV、PHEV、EV及FCV技术将在北京现代的新能源产品中得到全面应用。W:New Way,则诠释了北京现代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和出行方式。刘智丰表示:“随着‘新能源战略-NEW计划’的推出,北京现代也实现了全产品版图的构建,并将在‘十三五’末期实现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10%的目标。”

    尽管北京现代不是最早进入新能源领域的合资企业,但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的问世,让北京现代对进入合资品牌新能源车第一梯队充满信心。

    从动力性能来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搭载了堪称“行业内最为高效混动系统之一”的TMED混动系统。该系统能让发动机和电机始终工作在高效区域,同时动力耦合方式及行驶模式切换简单直接,系统效率更高。搭配更广的纯电行驶车速区域和多项降低风阻的设计,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可以实现百公里4.8L的油耗,节油率达36%。    

    “到目前为止,新能源车最重要的核心技术仍然是电池。韩国在电池方面的领先地位不容置疑,三星、LG还有SK,这就是北京现代的底气。如果我们希望在技术方面成为领先者,那么电动车就是最好的一个超越点。”刘智丰自信地说。

    此次上市的新朗动在保持原有价格的基础上,在设计、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和优化:蜂窝式前格栅、投射式前大灯以及17寸轮毂等外观“微整形”都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另外,新朗动搭载了新一代6速变速器和CarPlay & 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为这款伊兰特家族的销量明星再次注入新的活力。

    中高级主销车型名图增加1.6T车型,可谓是北京现代与时俱进的又一步落子。1.6T-GDi+7DCT黄金动力组合此前已经成功应用于第九代索纳塔和全新途胜,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肯定。CarPlay & CarLife两套智能互联系统和智能后备箱开启功能的加持,更能满足时下年轻消费者对车载智能科技的需求。本次发布的名图1.6T价格为16.98万元,拥有黄金动力组合的同时,还能享受国家1.6L或以下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性价比有增无减。

    与“加量不加价”的新朗动和名图1.6T不同,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肩负着北京现代布局新能源市场的战略任务。刘智丰对这位新成员的定位是:面向时代先行智慧精英的“混合动力高端优选座驾”。该车价格区间为20.98万~24.98万元,还可额外享受厂家提供的与国家1.6升及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同等的新能源补贴,加上10年20万公里的质保,北京现代期许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达到月销量与同级车型相同的水平。

    在连续3年产销突破百万辆之后,迎来后百万辆时代的北京现代更加注重品牌的提升,牢牢把握宏观和微观市场已成为提升品牌和市场份额的第一要务。此外,在韩系车表现疲软的当下,北京现代也作出了积极的应对。刘智丰对此有着精心的规划,一方面加大营销力度,渠道向3~6线城市纵向下沉;另一方面将加强在社交媒体、精准化营销方面的创新。

北京拥堵费征收箭在弦上 收费模式、标准亟待出炉
上汽大众力促沃尔夫斯堡中国行
NEW计划开启 索9混动引领北京现代后百万辆时代
让爱心随书传递
看东风标致演绎粉丝营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