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智能孕婴关怀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6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齐征)6月8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孕婴关怀 智能在线”——智能孕婴关怀服务平台启动推广发布会暨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访谈在京举办。智能孕婴关怀服务平台同日正式启动上线。

    智能孕婴关怀服务平台是集国家孕婴网(www.gjyunying.cn)、App客户端、手机微信公众号为一体的“三网融合”新媒体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大力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推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的一个创新传播载体。平台的启动上线为孕婴群体提供了孕婴关怀、智能在线服务。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表示,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中,需要这样智能的平台来实现生育观念转变的宣传和科学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提供以人为本的周到细致的关怀和服务。国家卫计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指出,过去长期主要关注人口数量,现在基本国策的内涵已经发生了变化,叫做总量调控、素质提高、结构优化、分布合理;过去以政府管理为主,现在提倡家庭有计划、负责任地安排生育,而且强调要做好服务管理,做好孕前、孕中、孕产和小孩出生以后的全程服务,强调了智能孕婴平台对妇幼健康长期跟踪服务的价值。

    人口文化中心副主任张建兵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新媒体传播”服务模式,为公众提供一个正规渠道,获取科学解决育儿困惑的途径,从而真正实现孕婴关怀、优生优育。

签约家庭医生将获得多种服务和优惠
第二届世界黄芪论坛在北京举办
运动和睡眠不足也造成儿童肥胖
警惕肿瘤靶向治疗的三大误区
智能孕婴关怀服务平台上线
心理健康App涌现 谁在关注儿童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