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高颜值玩出新花样

看东风标致演绎粉丝营销计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6日   09 版)

    古人尚且承认,“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颜控”、“颜王”等新词的不断涌现,更证明了眼下人们对于外表美的追求程度。有人信誓旦旦地表示,“对于颜值的要求从来没有上限”;也有人开玩笑说,这是一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九十分看脸”的时代。最近,东风标致便大打“颜值牌”,推出一系列粉丝营销计划,通过颇有新意的线上活动俘获了大量“狮粉”的芳心。

    和以往新车上市前各式各样的造势活动不同,这次新一代东风标致308的预热活动更注重与粉丝的互动。在第一阶段,东风标致推出“名如其颜”线上活动,号召广大粉丝为新一代308取昵称。据统计,活动上线仅两天就征集到有效作品500多个,截至6月3日下午16∶00,微信活动主文案点击量累计超过6万,微博话题曝光量超过5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现参与人数超出预期后,东风标致果断对活动奖品进行调整,将所有奖品增至3倍数量,并推出了极具诱惑力的法国双人游大奖。而延长2天活动时间的举动,更是以实际行动回馈粉丝的热情参与。有业内人士指出,无论增设奖品筹码,还是及时调整活动时间以回应粉丝们的热情,东风标致与粉丝之间的良性互动都值得称赞。

    毫无疑问,这种良性互动大大提高了粉丝们的参与感,也让东风标致此次粉丝营销计划初战告捷。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7日下午6点,“名如其颜”互动活动微信累计阅读量达到了惊人的17万,其中,仅微信主活动文章阅读量便超过了10万。此外,相关微博话题累计曝光次数超过800万,收到有效参与作品2200个。据东风标致内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一系列数据还在持续上涨中。和此前同类型的活动相比,不难发现,这样的互动效果非常可观,甚至已经在所有车企的线上活动中名列前茅。

    当然,如此出众的宣传效果还离不开新一代东风标致308过硬的产品实力。尽管目前披露的信息还很有限,但新一代308极具美感的外观造型已经征服了不少人。一方面,新一代308腾跃式立体腰线肌肉感十足,且不失法国品牌独有的优雅气质;另一方面,尾灯等车身细节同样极具辨识度。在近距离欣赏完新车后,知名时尚博主徐妍毫不吝啬地夸道:“如果将它拟人化,那新一代308也一定是具有完美人鱼线的美男子”。

    更令人称道的是,东风标致还及时推出了第二轮互动传播——“我是完颜氏”,以更具娱乐性的轻互动赢得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除了官方微信、微博,东风标致还联合nice app、美图秀秀app等平台,召开“我是完颜氏”的晒脸贴纸活动。广大网友纷纷以极高的热情晒出自己的自拍照。点开活动页面,一张张代表着各自颜值巅峰的自拍照和新一代东风标致308交相辉映,将“完颜氏”的名号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时间网上开始盛传,“据说最有颜值的人,都在参加‘我是完颜氏’活动”,“想知道哪里帅哥美女最多吗?上网搜索‘我是完颜氏’便知道”……在新一代东风标致308即将投放的紧要关头,风靡全网的“我是完颜氏”、“名如其颜”活动造足了声势。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日渐兴盛,国内数以亿计的网民不仅捧红了各种社交平台,也对车企的粉丝营销计划提出了新要求。在信息爆炸的今天,如果说创新粉丝营销方式是一项烧脑的挑战,那么“有趣接地气”、“贴合产品和品牌特性”则是不变的窍门。

    除了为新一代308的上市造势,东风标致也拉开了一项全新的营销举措——粉丝营销计划。和过去传统的营销方式相比,新型的粉丝营销计划更注重让消费者参与到产品营销的各个环节,然后自发成为“狮粉”并成为传播者,从而让更多的人最终认知和喜爱标致品牌及产品。

    实际上,在过去三年的“升蓝计划”中,“动·感”品牌体验行动为东风标致积攒了可观的口碑和人气。“用户体验”一直是东风标致极其重视的领域。

    此次广受好评的“名如其颜”、“我是完颜氏”系列活动证明,东风标致今年4月初发布的“体验向上”绝非空喊口号,而是在全新的用户体验、创新的营销体验和“动·感”的品牌体验等三方面有的放矢。

    在高举“年轻化”旗帜的基础之上,东风标致开辟了更活泼的表达方式、更多元的线上渠道,推出年轻网民容易接受的品牌宣传故事。从而打造出“法式设计”这一核心优势,以全新的用户体验刷新东风标致的品牌形象。

    按计划,东风标致将通过售后天猫旗舰店、狮友汇App等方式为车主们搭建一个更高效的沟通服务平台。而东风标致粉丝营销计划与其立体化电商矩阵、全价值链个性化订制等业务相互支持。

    更值得一提的是,自“升蓝向上”新战略正式发布后,“动·感”体验行动、标致大道、“狮粉”计划等一系列品牌体验行动已逐步有序展开,根据用户对创新体验的需求打造创新的营销体验。

    据东风标致内部人士透露,“升蓝向上”的第一年定义为“品牌向上年”,创新营销和品牌体验是其中的两大方向。他表示,通过为消费者带来精彩品牌体验的系列活动,东风标致的品牌形象将得到立体化提升。

    毫无疑问,中国汽车市场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和变化的时代。在PSA集团“加速超越”计划的驱动下,随着“升蓝向上”计划的逐步实施,东风标致在产品、技术和体验等方面展开了新一轮的全面发力。面对品牌营销中的“新人群”、“新平台”、“新竞争”等复杂环境,东风标致适时推出粉丝营销新计划,用新鲜有趣的体验满足新时代用户需求,赋予了品牌在激烈竞争中再次突破的新动力。

北京拥堵费征收箭在弦上 收费模式、标准亟待出炉
上汽大众力促沃尔夫斯堡中国行
NEW计划开启 索9混动引领北京现代后百万辆时代
让爱心随书传递
看东风标致演绎粉丝营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