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罗兰·克鲁格:多方合作才能建立汽车市场新格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1日   08 版)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豪华SUV QX30

    近日,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组委会等主办的2016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成功举行,950多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参会。

    “随着消费者行为习惯的变化、合作关系的发展以及互联技术的普及,全球汽车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在闭幕式上,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就可持续发展话题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产业之一,汽车行业有责任为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靠各方的共同努力与精诚合作。

    面对行业大变革 车企、政府、第三方要通力合作

    面对全球汽车业正在经历的变化,车企如何在这场“大变革”中实现可持续发展显得尤为重要,而罗兰·克鲁格给开出的“秘方”是:要实现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既需要竞争对手之间相互合作,以及行业内的广泛合作,也需要与行业外的专业公司、政府机构及其他第三方开展协作,共同应对挑战。

    “毋庸置疑,中国正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点市场。2015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了3倍以上,达到30多万辆。我们预计这一增长势头还会进一步持续。”罗兰·克鲁格以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为例,阐述了各个利益相关方加强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已经认识到汽车业可以为应对气候变化和解决可持续发展难题做出重要贡献,然而,这项挑战庞大而艰巨,有赖于新技术的开发、采用和普及,因此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参与和通力合作。” 

    据罗兰·克鲁格介绍,借助于母公司日产及日产-雷诺联盟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积淀,英菲尼迪未来将逐步实现从混合动力到插电式混合动力、直至纯电动汽车的动力传统系统电气化。英菲尼迪目前已经拥有了独具特色的“混合动力家族”产品——Q50 Hybrid、Q70L Hybrid与QX60 Hybrid;英菲尼迪的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在成功实现低油耗的同时,仍然保持出色的运动性能与极高的可靠性。

    面对新兴技术对传统车企带来的冲击,罗兰·克鲁格表示传统车企需要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协作。“自动驾驶是整个行业的大趋势之一,英菲尼迪也在进行相关的工作。比如在英菲尼迪Q50上就应用了线控转向DAS以及安全屏障系统,部分实现了自动驾驶功能。英菲尼迪也是第一家应用线控转向DAS的汽车厂商。”罗兰·克鲁格表示。

    持续加码创新 深化“敢·爱”概念落地

    “汽车行业需要更多的创新,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很重要的事情是去拥抱这些创新科技和想法,并利用这些创新来发展我们的业务。”对于时下非常火热的“创业创新”话题,罗兰·克鲁格介绍道,英菲尼迪正在围绕“智慧城市”的课题与汽车业之外的公司协力探索相关的创新理念和技术,并在去年启动了“英菲尼迪创业加速器”项目。在今年3月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罗兰·克鲁格就曾作为豪华汽车品牌唯一受邀代表出席大会,并向国务院领导介绍了该项目。

    罗兰·克鲁格表示:“我们通过这个项目接触了很多新兴的初创企业,并发现了很多创新的思维方式。我们从中得到的这些信息,也有助于优化我们现有的商业模式。”

    具体而言,英菲尼迪在首期项目中一共收到了来自38个国家的145家初创企业的申请。根据评选标准,最终遴选了8家企业,邀请他们到香港进一步研究产品、讨论相应的商业应用模式。继首期香港试点项目于2015年底圆满结束后,英菲尼迪已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第二期项目,“创业加速器2.0”将继续以智慧城市为主题,聚焦互联科技,为未来智慧城市的智能交通提供解决方案。“我们坚信,创新观点的来源是非常多元化的,这些创新观点需要得到相应的支持,就有可能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一部分。”罗兰·克鲁格说道。

    除了通过创业加速器项目帮助初创公司实现其构想和创意,英菲尼迪在品牌创新营销的道路上也做得风生水起。在成功赞助了《爸爸去哪儿》、《舌尖上的中国》、《极速前进》等节目之后,由英菲尼迪与江苏卫视深度合作的竞技真人秀——英菲尼迪《非凡搭档》正在持续热播。这档节目汇集了奥运冠军李小鹏、潘晓婷、黎明、林依晨等12位体育、娱乐明星,在全球12座体育名城展开一场以奥运为主题的“敢·爱”之旅。同时,线下同期开展的“非凡搭档”挑战赛,也将继续促使“敢·爱”概念落地,通过更多的创新方式让中国消费者了解这个豪华品牌。

    此外,英菲尼迪还将其“敢·爱”品牌精神贯穿至公益领域。在上个月,参与《非凡搭档》的明星嘉宾就和英菲尼迪一起将150万元“敢爱梦想基金”捐赠给了壹基金“我能实验室”平台,用于支持公益创新。这一创新的公益模式既体现了英菲尼迪以人为本、践行大爱的“敢·爱”品牌精神,又借助节目和明星的广泛影响力传递了正能量,实现了公益最大化。

    坚持本地化战略 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水平

    面对着不断放缓的汽车市场“新常态”,罗兰·克鲁格依旧表现出了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对所有汽车公司来讲,包括英菲尼迪在内,中国市场都意味着非常重要的发展机会。我们将会继续坚持本地化战略,这是我们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之路。”

    自2014年以来,英菲尼迪在中国相继推出了两款本地化生产的车型。2015年,英菲尼迪在中国销售40188辆,同比增长33.8%,实现了6倍于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增长率。英菲尼迪也成为首个在完成本地化生产后实现连续高速增长的豪华品牌。

    今年,英菲尼迪将向中国市场推出6款新车型,其中包括首款紧凑型豪华SUV车型QX30,QX60和QX80两款SUV的中期改款,以及Q50L、Q70L和QX70的2016款车型。随着产品线的日益丰富,这将进一步提升英菲尼迪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在不断丰富产品线的同时,罗兰·克鲁格还强调道,加强品牌建设并为员工、经销商提供更多的培训也是英菲尼迪未来的工作重心之一。“大家都在讨论市场的增长,我想强调的是,经销商的工作非常重要,我们要像发展产品和品牌一样去帮助经销商发展。”罗兰·克鲁格如是说。

    关于具体的渠道建设,罗兰·克鲁格介绍说,英菲尼迪将与经销商构建“命运共同体”。为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英菲尼迪及时加大了商务政策支持,并设立了经销商沟通会,主动与经销商交流讨论重要业务发展的方略。此外,英菲尼迪还计划通过优化建店支持、推进老店更新及提供更贴近实战的培训等方式帮助经销商改善经营能力、提升盈利水平。

    正如罗兰·克鲁格所说:“经销商网络是我们业务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和经销商维持良好的伙伴关系、帮助他们实现业务增值是非常重要的。为经销商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和支持,可以创造双赢的局面,这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来说也是十分有利的。”

全国首例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案宣判
一份检察建议纠正法院违法执行行为
广西“律师遭法警强行检查”控告被检察院受理
持续强降雨导致我国南部多地灾情严重
江苏省检察院开通网上举报平台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走进恩施
罗兰·克鲁格:多方合作才能建立汽车市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