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腾讯发布旅游大数据报告

80后、90后成旅游消费主力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3日   08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向阳)近日,由腾讯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腾讯旅游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了旅游大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在2016年一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了1500多亿元,增幅近60%,消费主体呈现出年轻化、个性化、散客化的特点。而在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占比为10.1%,旅游消费的升级非常明显,成为人们除日常开支和教育外最大消费热点。其中,在线自主性度假旅游增长迅猛,一年多次的自由行已经成为用户的习惯,80后、90后成为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个性化的旅游体验已经成为年轻游客最重视的环节。

暑期旅游旺季将至 出游价格涨涨涨
走进校园的皮影戏能否焕发生机
从乡村旅游的两个统计数字谈起
北京二外主办2016年亚太旅行协会年会
腾讯发布旅游大数据报告